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川“悬崖村”现全国首个思源无人机流动诊所

2017-12-17 10:47 性质:转载 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陶鸣常务副秘书长讲话12月1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外界称之为“悬崖村”)举行无人机物流...


陶鸣常务副秘书长讲话

  12月1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外界称之为“悬崖村”)举行无人机物流配送试飞暨思源无人机流动诊所启动仪式,双方在全国首创的无人机流动诊所正式投入使用,并拟在“悬崖村”开展为期3年的无人机流动诊所项目,逐步从根本上改善“悬崖村”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使“悬崖村”的村民享受到更好的卫生医疗服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四川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副主任邱添云,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阿土列尔村位于四川凉山州支尔莫乡,深处于海拔1400米到1600米的山顶,村民进出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一个壮年男子上下一个来回也需要至少四个小时,因此被外界称之为“悬崖村”。长期以来,“悬崖村”的村民除了生活贫困问题之外,当地的医疗条件更是严重落后,村里仅有的医务室非常简陋,医药柜中常备的药品不到20盒,连村民最基本的医疗需求都无法得到满足。

  12月14日上午,众多“悬崖村”的村民都围聚在村头,翘首以待,远处的天空中一架无人机愈来愈近,无人机上运载的是一箱捐赠的药品。至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民建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凉山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昭觉县等联合开展的无人机物流配送试飞成功,交通不便的“悬崖村”开启了一条空中生命走廊,并在此基础上启用全国首个无人机流动诊所。


无人机向“悬崖村”运送首批捐赠的药


装载药品的无人机飞往“悬崖村”


“悬崖村”村民翘首以待运送药品的无人机

  据了解,无人机配送的起降点,距离“悬崖村”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无人机单次往返只需10分钟,未来将当地培养飞行服务人员,在合法运营的基础上保障无人机配送工作的常态化,当“悬崖村”有药品、医疗器械等紧急需求,以及必备生活物资运送需求时,可调配无人机配送这些物资。

  陶鸣常务副秘书长表示,在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将继续深入推进“百县千村十万户”的精准扶贫战略,一起完善无人机物流救援网络,使大山深处的老百姓小病能够不出村治疗;即便是大病,通过及时送达急救药品,可以争取更多的急救时间。

  据了解,本次无人机公益行动,集合了多方的创新和联动,意在打造更加有科技投入、更加有温度的公益项目,这期间将为“悬崖村”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常备药品,并将在未来3年捐赠约80万元的药品及“互联网医院”专家诊疗服务,同时为“悬崖村”配备两台互联网医院终端设备,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随时寻医问药,解决当地村民的看病难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