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开讲 创新从来不是浪漫的事

2017-12-17 10:44 性质:转载 来源:1号线上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创新和科技成为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继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力。为此,《开讲啦》特别策划了“创新引领未来”特别节目。今晚22:38,航空工业成...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创新和科技成为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继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力。为此,《开讲啦》特别策划了“创新引领未来”特别节目。今晚22:38,航空工业成都所副总设计师、“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即将开讲。

  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察打一体“翼龙”系列无人机的总设计师,李屹东在节目中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从翼龙I到翼龙II的研制经历,通过研制背后的故事为年轻人分享了中国无人机的创新之路。李屹东说,创新从来不是浪漫的过程,但回首这个过程,创新也变成了一件“浪漫”的事。

  翼龙II的亮相为何能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迪拜航展上,翼龙II的亮相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甚至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无人机基本上没机会了。对此,李屹东自豪地说,翼龙II无人机已经达到了国际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一流水平。

  相较翼龙I,翼龙II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飞行高度从六千米提升到九千米,速度从两百多提升到三百多,特别是载重能力,从原来只能携带两枚导弹到现在可以装载十几枚不同类型的导弹。更重要的是,翼龙II的自主化程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从起飞到降落几乎无须人工操控且能做到编队飞行。

  翼龙II从研制到首飞仅仅用了十八个月,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翼龙II在首飞之前就拿下了当时中国军用无人机最大的一笔订单,但在这样的奇迹背后,李屹东和他的团队也经历了一段漫长又艰辛的过程。

  第一架翼龙I竟是东拼西凑而来的?

  翼龙II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翼龙I的经验和技术的积累,回忆那段艰辛的过程,李屹东说,在刚刚开始研制翼龙I的时候,由于各方面物资的缺乏,他们用了一架报废的滑翔机机翼,再配上一个机身,就这样“东拼西凑”地做出了第一架“翼龙”无人机,在第一次试飞的时候也并没能做到完全地自主飞行。

  但是考验接踵而至,在造出第一架飞机后,李屹东和他的团队受到了海外用户的百般“刁难”:你说你能抗干扰,地面站的电给你停了,看你能飞多远?你说你能打靶,那我让你打移动靶能打中吗?刚开始海外用户还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觉得“中国人你行吗?”后来在一次打靶演示中,翼龙I第一次就直接摧毁了一辆美军的武装直升机打了八年都没打中的无人SUV,这才获得了用户的信任,也让世界见识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未来的无人机会聪明到什么程度?

  在演讲中,李屹东通过几个精彩的案例分享了“翼龙”无人机在实战中的表现:据现在的不完全统计,“翼龙”无人机实战已经超过几万小时,打了几千枚导弹,命中率都在90%以上。

  那么未来的无人机会如何发展?李屹东说,未来无人机会越来越“聪明”——它将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一键上天之后就能够完全自主,即使中间发生任何的变数,甚至是危险情况,它也能自动处理并安全返航。现场有青年代表提问:未来飞行员这个职业会消亡吗?李屹东说,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而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如果战争真正爆发,“翼龙”会担任怎样的角色?”这个问题,李屹东说,未来无人机将会和有人机相互协同作战,无人机也将融入整个作战体系,和有人机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守护国家的和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