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谁说大疆只有无人机?我们拍了一部燃系动画,还请GALA乐队来唱了片尾曲

2017-12-15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GALA因为「追梦赤子心」、「Youngforyou」被公众所熟知,他们擅长用撕吼式的演唱表达了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与坚持,热血青春成了这支乐队很重要的...

  GALA因为「追梦赤子心」、「Young for you」被公众所熟知,他们擅长用撕吼式的演唱表达了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与坚持,热血青春成了这支乐队很重要的符号。

  这是一支很会捕捉年轻人心灵的乐队,受邀为RoboMaster机甲大师同名动画片作曲,也因为这里有太多年轻人追梦的故事。


动画片《机甲大师》

  片尾曲《你》没有继续GALA第一人称的呐喊,而是在一个爱情故事的外壳下,包裹着内心追求的自白,带来你是谁的思考。


《你》单曲封面

  主唱苏朵的声音真挚不聒噪,为动画片带来了一个安静且自带泪点的结局。

  《你》

  我一直追寻着你你好像不远也不近却总保持着距离我一直幻想着你在我身边在我怀里让我欢笑让我哭泣

  亦刚亦柔的失真吉他,细腻的声线,GALA用朴实真挚的语句,在平淡中诉说着“我”的情怀与梦想,讲述了一个大多数人在心中埋藏已久的青春故事,让人不知不觉坠入旋律中,成为曲中的那个“我”。

  仔细解读《你》的歌词,梦想或者说初心一类的东西如春日细雨般提供滋养,也会成为墓志铭一样的存在。但追梦路上从来都不会轻松,多数人都很狼狈,顾不上其他,即使梦想成真,也需要不断出发。


GALA乐队合影

  音乐发布之后,击中了若干个“你”,其中蕴含着普世的情感让不少人看到了自己,但最为心有戚戚的还是RoboMaster的参赛者。

  知乎上RM的参赛者留言:听的时候,就很自然地代入了自己的回忆和感情,初听觉得很柔很暖,但再循环几遍的时候,旋律一直萦绕在耳畔,过往就像鞭炮一样不顾一切地炸裂开来。

  答主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他详述了自己参与RoboMaster的故事。背负着上一届学长的落寞和期望,熬夜到天亮后抱着机器人睡着,一路过关斩将,在总决赛上和天南海北的参赛者成为朋友,选择最强的对手,并且以弱胜强。


RoboMaster参赛队员

  回到这首歌,他说:“就像2016年宣传片里一个人说的那样吧,我,也许就是要给自己一个答案。不想成为一个半途而废的人,大学也决不仅仅是死读书和打游戏。我也可以为了一个‘你’而去奔跑,顶着保研的压力,奔波于学校中,去看凌晨的星月和拂晓的朝阳。像条狗,更像个笑话,但是,我愿意呀。”

  在《机甲大师》的动画片中,主人公方单单在清水湾工作室也有着类似的经历,熬夜、争执、苦思冥想。这个比赛见证了很多年轻的工程师的成长,拧紧螺丝优化代码,对自己从否定、怀疑到认可,技术的比拼、战术的对抗,为了梦想而创造,这或许就是“工科生的浪漫”,也是大疆所谓的工程师文化。


RoboMaster比赛现场

  GALAx焦点

  采访

  Q:在创作《你》这首歌之前,你们看过《机甲大师》的动画片吗?是如何理解的?

  GALA:我们是在今年4-5月创作《你》这首歌的,当时《机甲大师》的动画片还没完成,但我们了解其中的创作背景和故事。它讲述的是一个叫做方单单的科技少年,加入了机器人队,一路追寻自己的友情、爱情,和队伍成员们共同研发出更好的机器人,参加比赛不断成长的故事。里面男主角和同伴们的奋斗故事,其实和我们有点像。

  Q:平时对无人机、机器人这些科技产品也感兴趣么?

  GALA:其实我们乐队成员比较关注音乐上的科技,机器人这些接触的少,我们知道现在有的演唱会,有时也会考虑用无人机拍一些高空角度的照片,很酷。一开始接到邀歌的时候,其实我们对机器人和科技的印象都不深,经历过这一次创作之后,反而有一些新鲜的认识。

  Q:这个“你”有什么含义吗?

  GALA:有人从歌词猜测这是一首情歌,但追梦的人其实都有着相似的感受和心态,这个你代表的可以是理想,友情,爱情,是在我们身边值得追求的美好事物。一开始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动画还没有制作完成,我们是凭借着对动画人物心境的理解和所有追梦人的共鸣去创作的。通过和动画主创团队们的磨合,我们最终达到动画和曲子高度协调的一个状态。

  Q:《你》作为动漫作品《机甲大师》的片尾曲,能跟我们聊聊它的创作想法嘛?

  GALA:我们以前创作过《追梦赤子心》,旋律是比较高亢和激昂的。经过了这六七年的沉淀,我们反倒觉得“有理不在声高”,就想以另外一种形式呈现这种青春励志,有些故事、有些理想追求其实需要娓娓道来的,所以写出了这首歌。

  Q:刚刚说动画人物和你们其实有点像,是有什么故事吗?

  GALA:动画里面有一个细节特别打动我们——主角在做机器人的时候遇到了瓶颈,潜心钻研了一晚上,第二天他很兴奋地告诉小伙伴说自己通过使用一种新的方法,把完成任务的时间缩短了零点几秒。他说这个的时候我们真的特别有感触,这跟我们做音乐是一样的。可能这零点几秒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是为了这零点几秒我们需要花上很大的功夫,为了这零点几秒我们也会很兴奋很激动。

  Q:《你》这首歌里有一句歌词让很多人觉得印象深刻,“你是我灵魂的旋律,春日的细雨,墓碑的雏菊”,这些像诗一样的歌词创作灵感是什么呢?

  GALA:这个直接灵感来自于王尔德的一首诗,叫《墓志铭》,他在里面描写了一个女孩儿逝去之后,在她的坟墓上静静地开出了一朵雏菊。这么一个无声的画面,但那个小花好像就要替她去发言一样,时光的流逝以别的形式继续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追求的东西就是你最好的伴侣,甚至哪怕你无法触摸到追寻的事物,它也会以另一种样貌陪伴着你。

  Q:我注意到你们把微博的头像改成了这首单曲的封面?

  GALA:是的,我们都很喜欢这张封面的设计,看起来是一个emoji表情,灵感来源于这部科技动画里面的女主角形象(笑)。当时网易云音乐有粉丝评论说:你如果缓缓把手举起来,举到顶,再突然张开五指,那恭喜你,你刚刚给自己放了个烟花。我们当时就被这个留言惊艳了,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比我们更浪漫,觉得我们的音乐真的治愈了很多人的内心。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