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2017-12-14 17:34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12月13日,第二届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标...

  2017年12月13日,第二届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由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于2016年正式成立,并于是年11月举行了第一届论坛。第一届论坛正式对外发布了我国权威机器人认证标识“CR认证”和首批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同时广邀中外智囊,搭建起了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舞台和机器人企业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桥梁,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介绍,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中国机器人产品(CR)认证规则发布的CR-01-0003:2017《民用无人机安全和EMC认证实施规则》的起草单位是: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该规则参加的起草单位有: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赛迪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芜湖赛宝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山东电力研究院、农业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六十研究所、倚歌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圣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幻飞智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北极恒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南京钟山苑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古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为契合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满足行业发展需求,第二届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的专家,围绕“机器人检测认证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放交流明思路,集思广益谋发展。

  13日上午主论坛一开始,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蔡鹤皋院士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田昭莹副主任分别作了讲话。

  年勇司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体系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目前机器人产业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机器人检测认证工作既面临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因此,对于今后的机器人检测认证工作,希望能够“树立新理念、明确新目标、争取新突破”。

  罗俊杰副司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他表示,下一步,将着力补齐短板,提高发展质量,特别是支持加强标准、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的建设,夯实产业的发展基础。同时将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等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共同努力着力规范市场秩序。

  李春江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质量认证的重要性,他表示,要积极推进机器人认证体系的建设工作,将其作为落实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高端装备制造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提升我国机器人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

  田昭莹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制造2025将机器人作为十大重点领域之一,要求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标准国际化进程,组织实施制造业标准化提升计划,促进机器人标准的模块化、标准化。

  随后,国评中心、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与UL、TUV、SGS、CSA等国际认证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国评中心CR认证证书颁发仪式,以及国评中心机器人检测认证信息平台发布仪式暨国评中心机器人检测认证信息平台与“信用中国”对接仪式。

  在接下来的主题报告环节,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副巡视员徐秋媛、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工程学院电力电子系主任Mohammad Osman Tokhi先生、美国UL首席专家Joseph Bablo先生分别就中国机器人CR认证新模式的思考、个人护理服务机器人标准制订的新趋势、北美机器人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