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技术聚焦——易瓦特新技术首曝光

2017-12-13 19:42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融合会议、论坛、展览等多元形式的“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无人系统大会将采...

  12月13-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融合会议、论坛、展览等多元形式的“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无人系统大会将采用国际化的会议形式,邀请了国内外无人系统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全球无人系统技术、应用、商业价值、创新以及系统安全和管理等。同时,大会还将邀请了国内外几十家无人机相关企业展示其科技产品。据了解,期间还有无人机飞行演示等,整个大会从论坛到展会都精彩纷呈。


易瓦特展位现场/无人机网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刘攀先生在警用应急无人系统应用论坛上,重点讲解了警用无人机搭载的模块设备及实现的功能和应用。

  展会现场,易瓦特携带了近二十个无人机智能挂载设备和八款不同机型的无人机系统,除了无人机较常见的搭载设备如:机载型红外热像仪、机载紫外成像仪、机载光电吊舱、机载三维激光雷达、机载无线喊话设备、机载技侦投掷模块、机载照明设备等之外,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系统、信标定位搜寻设备、定向次声波镇暴设备、无人机喷火装置、无人机破窗灭火装置等。


易瓦特现场展品/无人机网摄


易瓦特现场展品/无人机网摄


易瓦特现场展品/无人机网摄

  在众多展品中,易瓦特最新技术无人机充电平台、人脸识别系统深深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


易瓦特智能充电平台/无人机网摄


易瓦特智能充电平台/无人机网摄

  据介绍,在11月召开的2017(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易瓦特携手中国移动联创推出了无人机「智能充电平台」,创新的续航绝招斩获“和5G·创未来暨万物互联创客马拉松总决赛”的冠军。

  针对目前无人机行业普遍存在的续航时间短的技术瓶颈,易瓦特自主研发设计了这款无人机智能充电平台。该系统采用快充--平衡充混合充电方式,在节省无人机充电时间的同时保证了充电安全;同时采用全自动微电脑智能控制充电启停,真正实现无人值守,减轻了外出作业人员携带大量电池的负担。当无人机电池消耗到一定程度,无人机通过RTK高精度导航及视觉引导技术实现精准降落,降落误差可达厘米级;紧接着便开始了充电过程,并且充电电量信息在屏幕上能够实时显示。当充电平台检测到电量充满后,无人机开始起飞继续执行巡检任务。当充电平台检测到电量充满后,无人机开始起飞继续执行巡检任务。

  易瓦特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此套智能充电平台系统非常适合运用在电力巡检、基站巡检、建筑工地、铁路和石油天然气开采等领域,尤其是人不是很方便到现场或危险的工作环境,从而在不换电池的情况下提高了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同时,这款无人机智能充电平台更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应用场景定制开发,实现无人机智能起降和自主充电。

  无人机充电通过平台化的方式,不仅帮助行业应用领域拓展了更多可能,也为现在无人机长距离续航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开端。


易瓦特人脸识别系统/无人机网摄

  据介绍,易瓦特人脸识别系统采用区域特征分析算法,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视频中提取人像三维特征点,可匹配到提前录入系统的人脸信息并实时跟随,具备人脸各个方位快速检测能力,采集三维影像,识别率高达80%左右。

  在展示区,人脸识别系统挂载在EWZ-S8多旋翼无人机上,配合高倍数光学变焦镜头,可超视距识别;具备对人脸明暗侦测、自动调整动态曝光补偿,人脸追踪侦测,自动调整影像放大等功能,该系统应用场景范围广,在高空反恐、侦查等领域有广阔的前景。

  随着军民深度融合以及国内智能技术不断成熟,无人系统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成为加快“创新驱动”战略和“工业4.0”计划的重要标志之一,已经在国家战略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