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国产无人机发动机白菜化,4家机构齐推自家1吨级涡扇

2017-12-13 12:02 性质:转载 来源:乌龙防务评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一款名为九寨的新型发动机亮相,它是去年以来中国第4款亮相的1吨级涡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查打一体无人机需求量很大的...

  日前,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一款名为九寨的新型发动机亮相,它是去年以来中国第4款亮相的1吨级涡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查打一体无人机需求量很大的一种小型涡扇发动机,因此出现了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格局。

  据介绍,“九寨”是中国航发集团中曾研制涡扇13等中推发动机的专业户——燃气涡轮研究院自主设计,是一款带增压级小型双转子涡扇发动机,可以用于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包括轻型巡逻打击无人机、隐身侦察无人机、高速中型靶机。


▲九寨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该型机的核心机单独使用则相当于200千克级别的单转子涡喷发动机,其可以用于长剑巡航导弹的廉价版本,以替换价格高昂的小型双转子涡扇发动机,也可以用于鹰击-62反舰导弹后续型号,设计上考虑了更多的灵活性。


▲1吨级涡扇可降低推力用于巡航导弹

  而就在10月底,进度更快,被誉为中国首台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10月底时成功完成首飞任务,这一发动机是中国巡航导弹发动机的主要研制机构——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研制的,完成初始飞行前规定试验和全空域高空台性能试验后,三院的这型1吨级涡扇显然走得更快。

  加入战团的还有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北航,前者自行研制的1吨级涡扇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150小时试车,具备首飞条件,而北航在其成熟的涡喷11小型涡喷发动机上正在研制代号11D的1吨级涡扇发动机原理机样,涡喷11C发动机正是前不久亮相的外贸型“云影”无人机的发动机,1台11D恰好可取代涡喷11C。


▲中科院的1吨级涡扇正在试车

  1吨级涡扇发动机如此被国内这么多单位看好,完全是因为其适用性适用性特别好。成飞研制的3吨级的“风影”无人机目前已被我军采用,因为缺乏1吨级涡扇,可能使用了2台涡扇500型500公斤级涡扇,其姐妹机“云影”无人机使用1台1吨级涡喷-11C,在前不久的迪拜航展上对外销售,1吨级涡扇正是这种查打一体型无人机急需的。


▲查打一体的云影无人机

  此外,这种发动机“白菜化”,主要还考虑了化繁为简,能够向下为我军巡航导弹、空地导弹提供小型涡喷和涡扇发动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