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好霸气!旌阳田坝里撒农药用了十多架无人机

2017-12-13 11:54 性质:转载 来源:说投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领域开始使用无人机替代人工操作,包括喷洒农药这样的工作也可以用无人机完成了。前两天,一批无人机来到田间...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领域开始使用无人机替代人工操作,包括喷洒农药这样的工作也可以用无人机完成了。

  前两天,一批无人机来到田间地头为小麦喷药,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

  在黄许镇三合村,伴随着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多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同时起飞,在田间快速来回移动,机体下方喷出一道道雾帘,小麦叶片被均匀地洒上了农药。

  据了解,根据作物不同的需求该无人机一次飞行可以完成5到10亩的作业量,一台无人机器每天平均能够保证150到200亩的一个工作量。

  据了解,无人机采用“手动∕GPS增稳”操作方式,喷头雾化效果好,喷幅宽度4.5-5米,不仅环保安全,又节约人工劳力。

  现场观摩后,扬嘉镇种植大户刘述明很感兴趣。刘述明算了一笔账,他承包种植的1000多亩小麦,需要喷三次药,每次每亩需人工费用25元,共要花费7万5千元。如果换成无人机喷药,每次每亩只要15元,三次喷药一共能节约3万余元。

  目前,我区拥有植保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型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20余家。

  今年,各服务组织积极利用无人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大型施药设备开展水稻、小麦、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达85万亩次。

  通过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既减少农药使用量,又提高农药利用率,切实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