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不要让畸变毁了你的航拍大片

2017-12-12 07:34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汇聚线(ConvergingLines)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构图手法,通过线条的汇聚可以引导受众的视线,并且表达出强烈的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摄影:27639879...

  汇聚线(Converging Lines)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构图手法,通过线条的汇聚可以引导受众的视线,并且表达出强烈的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摄影:276398799
来源:2017年天空之城摄影大赛精选作品

  但并不是每一个画面都适合使用汇聚线来进行构图,有的时候反而需要通过后期去修正这种视觉上的畸变。今天的DJI航拍学院,教你如何理解汇聚线,学会如何消除画面中让人不舒服的透视效果。

  以下内容编译自:djiphotoacademy.com

  作者:Randy Jay Braun

  我们的大脑以神秘的方式运作,调节我们肉眼所见一切事物。大脑会倾向于修正我们看到的视觉扭曲。在现实的三维世界里,我们很少意识到名为“汇聚线”的视觉现象,而当同样的现象出现在二维图片中时,则会很难让大脑接受。

  汇聚线通常出现在我们观察地面景物时,比如说,当我们仰望城市的高楼大厦,这些建筑会随着视线的上移逐渐变窄,而大脑却告诉我们每层楼的大小都是一样的。我们很少思考为什么看得越高越远,越会产生汇聚的现象。


同样的景物,倒过来后我们的大脑就感觉不对劲了

  当我们从高处往下看的时候,同样会出现汇聚现象。然而这种从上至下的汇聚却会让大脑抗拒,因为这与平时我们所熟悉的汇聚线方向相反。这种视觉畸变会让我们觉得不适,失衡,甚至头晕。用上图的铁路举例,当线条从照片顶部向底部汇聚时,我们便会感觉怪异。


注意观察照片中的建筑物,左边的畸变是由内致外的

  作为大疆无人机的用户兼航拍摄影师,我们已经习惯了与地面方向相反的汇聚线了。有时候,我们会在交付作品给客户之前,通过后期处理修正这种视觉偏差。


Adobe Lightroom新增的引导式upright功能非常适合修正畸变

  要如何修正呢?我们的做法之一就是使用Adobe Lightroom。这款软件有一个功能很少用于后期处理,但对航拍来说却是不可多得的修图神器。打开Adobe Lightroom, 找到Transform Panel(转换面板)菜单中的Guided Upright (引导式Upright) (基于其晦涩的名称,这个功能鲜为人知也不足为奇了。)参考下面的对比图,体验Adobe Lightroom修正畸变的效果。


使用引导性Upright功能修正前


使用引导性Upright功能修正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