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我们换一种全新思路对付无人机:用该招式即廉价又实用却解大难题

2017-12-11 09:29 性质:转载 来源:浴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式小型无人机凭借小巧的特点,噪音又小,难被发现,又携带方便,随时可放飞,几乎“无孔不入”,不仅能收集情报,更可带上小型炸弹去搞破坏,实战中已有...

  各式小型无人机凭借小巧的特点,噪音又小,难被发现,又携带方便,随时可放飞,几乎“无孔不入”,不仅能收集情报,更可带上小型炸弹去搞破坏,实战中已有多次成功的战例。为美军提出蜂群无人机攻势概念,它并不仅仅大型无人机的集群,更涉及到小型无人机,把它们从大型机上投放下去,如果蜂群一去攻击目标。


美军构想中的蜂群无人机作战

  人们也想了不少对付小型无人机的办法,比如:反无人枪,袖珍防空导弹,却发现了新问题:如何进行预警那?主要对这种低空超小型目标,防空雷达几乎无效,仅靠肉视效率太低,如此不能及时发现,也就无法有效对抗,这已成为关键一环。

  中国科研人员以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一下了就解决了难题:使用便携式炮兵侦察雷达上,比如: YLC-48型,别看这款雷达个头不大,却是解放军破解美蜂群无人机攻势的关键一环。


YLC-48型

  与一般雷达不同,YLC-48型采用圆形结构的雷达天线,以保持360度的范围,雷达工作于S波段,采用全固态发射技术,可进行全方位波束电扫,主要用于侦测迫击炮炮位,对81毫米迫击炮的的探测距离为7~10公里,目标定位误差在5公里处误差小于60米,这个精度对于压炮目标已经足够用了。

  我们换一种全新思路对付无人机,给这款雷达扩充功能,变成反无人机雷达,与迫击炮弹比,小型无人机可是大家伙,很容易就可以探测到,最大探测距离可大于20公里,最大探测高度3000米,这对于小型无人机足够了。用该招式即廉价又实用却解大难题。一部雷达可以同时完全两类任务,以后小型无人机就别想无声无息的潜入,一出现就会被发现,对付起来就容易多了。


YLC-48型

  以前为无目的警戒,如今只需要提示采取行动就行了。仅一部即可以完成对重点目标的掩护,多部雷达可以完成大范围的预警工作。如果配上必要的装备,就可以直接将其打下来了。

  更重要的是,它的结构相当简单:一个天线支架,一个控制系统用的笔记本电脑,一个雷达天线,再加一个电源等,系统总重不到50公斤,2名人就可以携带,3名人在15分钟内就完成架设和撤收。如此一来,可以安装到车辆之后,变成机动预警系统,也可以由步兵分队携带,到达任何地点,执行任务。


中国开发的反无人机设备不少

  这招也没什么机密可言,只是思路的问题了,不需要对硬件进行任何修改,仅对软件系统进行修改即可,如今这款雷达不仅列装我军部队,更作为外贸产品,登上国际展会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