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战斗机将拥有专属小伙伴?未来或可空投无人机当炮灰

2017-12-11 07:30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近透露,美国海军有兴趣让EA-18G“咆哮者”BlockII电子战飞机具备自主部署和控制无人机蜂群的能力,以大幅增强该机的电子攻击和...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近透露,美国海军有兴趣让EA-18G“咆哮者”Block II电子战飞机具备自主部署和控制无人机蜂群的能力,以大幅增强该机的电子攻击和信号情报数据收集能力,有趣的是这种无人机是容纳在集束炸弹壳体内的。通过这种创新性的设计,诺格公司使任何一种战斗机或轰炸机都能挂载该公司研制的Dash X一次性无机,这种无人机甚至可以执行秘密监视和攻击任务。


容纳在集束炸弹壳体内的无人机

  2017年10月26日,诺格在北卡罗莱纳州试飞了Dash X无人机,从地面发射的无人机升空后很快就和一架冲-8飞机建立起联系,后者指挥无人机收集电子信号并对传回的信息进行了处理。项目下一阶段将验证完整的集束炸弹外壳空投概念,每个外壳能容纳一架无人机。

  Dash X无人机是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F/A-18和EA-18G项目办公室和国防部长办公室联合进行的一个项目,该机翼展3.66米,最高时速仅为113公里,续航时间约10小时。


EA-18G可以携带、空投Dash X无人机

  美国海军希望能为EA-18G Block II批次配备这种无人机“炸弹”,让该机通过遥控指挥无人机来扩展自己的作战范围,协助搜寻敌方雷达、通信节点和其他电子信号发射器。无人机会把搜集到的信号情报发回“咆哮者”,帮助机组发现目标并对目标威胁进行排序,或者仅仅只是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战场态势和战场电子战序列。通过更换内置电子设备,Dash X还能摇身变为诱饵,模拟真实攻击机的信号,甚至能发动自己的分布式电子或网络攻击。

  虽然诺格还没有冻结Dash X的最终设计,但可以确定该机将被容纳在一个类似美军标准SUU-64/B、-65/B和-66/B的集束炸弹壳体内。从载机脱离后,壳体裂开释放出无人机,无人机放出降落伞缓缓下降,同时展开机翼并启动发动机,最后切断伞绳进入正常飞行。


集束炸弹经过修改可后释放Dash X

  这种设计能使EA-18G方便地把无人机挂载在翼下的武器挂架上,并通过双联挂架同时挂载多架无人机,一次投放就能部署一个无人机蜂群,一边更好监控某个地区,或对更大区域的目标实施快速搜索。

  由于Dash X体积小、速度慢,所以其雷达和声学特征也很低,很难被敌人发现。即使该机被敌方雷达探测到,也可能因为很低的速度而被排除在军用目标之外。

  Dash X能帮助美国海军的非隐身“超级大黄蜂”和EA-18G战斗机在充满防空威胁的环境下作战,增强这两种战斗机的生存能力。


“山鹑”(Perdix)微型无人机测试

  无人机蜂群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个新概念,大量具有很强隐身性能的微小型无人机机群能轻易突破敌防空体系,执行渗透侦察、诱骗干扰、甚至是集群攻击任务。无人机蜂群被美军视为一种颠覆性技术,正在大力发展中。

  2016年10月26日,美国海军在加州中国湖基地进行了无人机蜂群试飞,3架F/A-18“超级大黄蜂”释放了103架“山鹑”(Perdix)微型无人机组成的蜂群,验证了无人机自主协同飞行的能力。

  我国也在密切跟踪无人机蜂群的发展动向,在无人机蜂群在放飞数量上更是多次刷新世界纪录。在今年的北京航展,西工大还展示了无人机蜂群打雷达的先进概念。(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阿姆斯壮)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