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手机航拍,拓攻地面站新版实现吊舱实时控制

2017-12-09 08:40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摆脱电脑控制,在手机上轻点几下,即可完成高质量航拍,这样高效的作业方式现在可以轻松实现。近日,拓攻机器人上线了全新版本的地面站软件,实现...

  摆脱电脑控制,在手机上轻点几下,即可完成高质量航拍,这样高效的作业方式现在可以轻松实现。

  近日,拓攻机器人上线了全新版本的地面站软件,实现了用手机操控X30光电吊舱,完成安防监控、航拍、管网巡线等任务。

  在全新发布的地面站软件中,增加了X30控制界面,可以控制吊舱实时画面传输、相机参数调节、拍照/录像功能,很大的方便使用者在户外完成作业。


图片来源于拓攻

  从软件截图中可以看到,新版的地面站云台界面中,上部为信号指示窗口,显示图传信号、飞行高度、飞行速度、电池电量、SD卡存储情况等一系列无人机相关参数。右侧为相机操作栏,可以实现拍照和录像功能的切换以及相机参数的调整。

  另外,在画面中,通过双击、拖动等手势动作可以实现画面的放大/缩小,镜头的移动以及一键回中等功能。


图片来源于拓攻

  在相机设置界面中,可以实现图像质量、曝光模式以及光圈大小的设置以及十字瞄准线的设置和测距信息的显示(需配合测距设备)。


图片来源于拓攻

  而在相机调参界面,通过点击和拖动选择可以对相机进行包括拍摄方式、拍照风格、对焦方式及白平衡的设置。


图片来源于拓攻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的地面站同时支持目标跟随模式,在画面中框选中目标即可实现云台的目标跟随,获取移动目标的连贯画面。


图片来源于拓攻

  另外此次地面站改版使得飞行情况和云台拍摄情况能够显示在同一界面上。在飞行过程中,云台拍摄到的画面将以画中画的形式出现在界面的右上角,点击画面即可实现切换。

  据拓攻机器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功能的升级,主要是针对安防、巡线、航拍等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在户外作业中,使用者往往需要携带大量设备,如果把无人机的操控和航拍融为一体,将免去背负和使用电脑的不便,使用者仅需将手机与图传地面端通过USB数据线相连即可完成飞行和航拍的工作。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使用者的装备负担。

  拓攻机器人是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控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多年对于无人机飞控技术的钻研和对行业应用的理解,以飞控为核心,面向安防监控、农业植保电力巡线、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为行业客户提供最实用可靠的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

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TopXGun Robotics)是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15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70多人,技术核心团队均来自南航、北航等航空专业院校及无人机研究所,拥有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

我们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无人机”理念,打造智能飞控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拓攻产品线覆盖飞控产品、飞控相关配件和行业定制方案。飞控产品包括:农业植保专用飞控Ti-A,行业专用双备份M2飞控,Apollo机载计算机等行业级飞控产品;6公斤、10公斤、16公斤、20公斤植保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大型固定翼无人机等。拓攻提供行业无人机飞控系统定制服务及解决方案,目前已涵盖航拍、农业、安防、巡线、测绘、物流、救援、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打造精准智控。

拓攻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形成健康良性的无人机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无人机行业持续发展。


Mars 多旋翼飞行控制器

专为行业应用设计

了解详情

X30 系列吊舱

稳定画面 远距传输

了解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