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可以藏在手机壳里的无人机,AEE手机自拍无人机 蜂B10评测

2017-12-04 13:39 性质:转载 来源:燕山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手机拍照效果越来越好,如今的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自拍,甚至可以说很多人已经自拍成瘾。不过,毕竟我们的胳膊就那么长,而手机镜头的取景角度也有限,...

  随着手机拍照效果越来越好,如今的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自拍,甚至可以说很多人已经自拍成瘾。不过,毕竟我们的胳膊就那么长,而手机镜头的取景角度也有限,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自拍也仅仅是一张大头贴,不仅让多人合影时非常尴尬,更是无法拍出大场景的效果。可能有朋友会说:可以用自拍杆啊?但是一方面自拍杆的长度也有限,拍照时还会露出一大段自拍杆影响美观;另一方面,很多场合根本不允许使用自拍杆,即便允许使用,还会出现意外造成手机跌落损坏的隐患。

  那么想要任性的进行自拍真的就没有别的办法吗?当然有,科技的力量可是无限的,全球领先的拍摄装备制造商AEE推出的手机自拍无人机——蜂 B10(英文名:Air Selfie),便是一款为了解决手机自拍痛点而生的国产黑科技产品。作为科技自媒体,燕山派近期也拿到了这款产品,那么其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一段长时间的体验后,今天燕山派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金属机身质感十足,袖珍设计可以让手机变身停机坪

  作为一款自拍无人机,普通无人机那种的大块头设计当然是不行的,和手机自拍一样,我们追求的是那种可以随身携带,紧急时刻可以拿出来就拍的快捷。正因如此,蜂 B10采用了袖珍设计,整个机身非常小巧,就是图中蓝色盒子中的那个小家伙儿。

  蜂B10的三围为9.45厘米X6.74厘米X1.06厘米,重量仅为62克。直观来讲,其整个机身只有成年人手掌一半的大小,和三星S8+放在一起,大家可以看一下。

  如果你对三星S8+手机的尺寸没有概念的话,那么再放一张和银行卡对比的照片,可以看到,蜂 B10整个机身仅为银行卡一般大小,大家可以拿出自己的卡对比一下。而在外观工艺方面,大家也可以看到,蜂 B10并没有普通无人机那种张牙舞爪的张扬,而是采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在兼具科技感的同时流露出简约时尚的属性。

  蜂 B10整机为圆角矩形设计,外壳为铝合金材质打造,表面拥有细腻的磨砂处理。全铝合金设计不仅可以让机身可靠性更高,而且还让整机外观更为简约,更具质感。正面来看,其四角各有一个旋翼,每一个旋翼都由一只迷你无刷马达驱动,中间则是其英文名标识。

  底部中间部分由上到下依次为定位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电源开关按键;

  机身前方则是用于拍摄的500万像素摄像头;

  Micro USB接口则设计在机身后方,此接口不仅可以为其充电,还让其与电脑之间进行文件传输;

  机身右侧设计有LED通知灯,通过红色、蓝色、常亮、快闪、慢闪的变换可以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蜂 B10的运行状态。

  可以说AEE手机自拍无人机 蜂B10虽然小巧时尚,但却并不简单。

  配件方面,蜂B10随机配备了一个保护套、一个移动充电宝(PowerBank)、一个Micro USB转USB转接头和一根数据线。

  对于没有无人机操作经验的人来说,保护套的配备可以进一步保障蜂B10的安全,不至于因为误操作而让蜂 B10跌落或者碰撞到障碍物时造成机身划伤或者变形。

  移动充电宝拥有12600mAh超大电量,其尺寸与我们常用的大容量移动电源相当,正面中间部分设计有红、绿两枚LED通知灯和一个Micro USB接头观察孔。电源上部分为电芯所在,下部分则为镂空的蜂 B10充电插槽。

  因为其为原装配件,所以插槽的开孔非常规范,使用时可以轻松将蜂 B10插入槽中。

  插槽内部设计有一个Micro USB充电接头,将蜂B10完全插入槽中的同时,移动充电宝便开始为蜂B10进行充电。而通过正面的两枚LED通知灯,我们则可以直观了解到充电宝的状态,以及为蜂 B10的充电进度。

  移动充电宝左侧设计有Micro USB接口,该接口不仅用于为自身充电,在使用数据线和转接头的情况下还可以为手机、平板、音乐播放器等外部设备充电,如此一来我们出行时便不用再单独带一块手机充电宝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供标配移动充电宝的同时,用户还可以选购AEE原装手机充电背夹。该背夹不仅可以为手机充电,还可以为蜂 B10充电,手机、充电宝合二为一,让手机变身蜂 B10的停机坪,携带更为便捷。

  可见,在便利性和实用性方面,AEE颇下了一番功夫,采用了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

  操作简单易用,多传感器助其稳定飞行,拍摄效果小有惊喜

  蜂B10的机身虽然小巧,但是小小的机身里却内置了陀螺仪、气压计(定高)、光流模组等多个感应器组件,充分保证了其飞行与悬停的稳定性,让我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成像效果。而在动力方面,蜂 B10则采用配备了4只迷你无刷马达,并内置了一块240mAh锂电池。成像方面蜂B10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了4GB Micro SD卡。

  在无人机控制上,蜂 B10内置了2.4G Wi-Fi模块,开机后会建立一个无线热点,在手机安装AirSelfie APP后,便可从APP内连接此Wi-Fi热点,连接成功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实时图像传输以及飞行控制了,AirSelfie APP有安卓版和iOS版两个版本,无论你是安卓党还是苹果用户,都能使用。

  APP主界面有无人机设置及图库入口,并可进行飞行模式选择。进入设置界面,不仅可以进行无人机校准,还可以进行相机拍照相关设置,以及飞行速度的选择。

  蜂 B10支持自拍模式、自拍操控模式和飞行模式三种操作方式,各操作模式均可同步显示蜂 B10摄像头所拍摄的实时画面,同时,除紧急停机按键、操作模块、摄像按键和滑动起飞/降落操作模块外,界面内还有内存使用情况、无线连接情况和电池电量等信息。其中,自拍模式和自拍操控模式只需点击实时同步画面便可进行拍照,而飞行模式则设置有专门的拍照按钮。

  三种模式中,自拍模式为纯按键操作,而自拍操控模式则为摇杆结合手机重力感应进行操作,其中摇杆可以进行上升、下降、左旋转、右旋转,操作,而重力感应可以通过手机向不同方向倾斜实现无人机向前、后、左、右不同方向飞行。

  飞行模式下,无人机拍摄的实时画面会在手机上全屏显示,操控上有B、G、J三种模式,其中B模式为按键操控,G模式为摇杆操控,J模式则为纯重力感应操控。丰富的操作模式,简单易上手,可以适用不同用户的操作习惯。

  而在起飞和降落操作上,蜂B10的设计就更为便捷了,只需将蜂 B10平放在掌心,然后向右滑动APP界面内的起飞滑杆,无人机旋翼便开始旋转,此时将蜂 B10轻轻向上一抛,其便可开始飞行。而想要其降落时,也仅需滑动屏幕内的降落滑杆,然后将手掌伸向蜂 B10的下方,其便可以缓缓落入我们的掌心。

  是不是觉得很炫酷?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持方式,进行蜂 B10的起飞降落操作。

  蜂 B10的遥控距离为20米,实际测试来看,其飞行极为稳定,这也为其视频录制带来了更为稳定流畅的画面效果。而在控制方面,其响应也极为灵敏,通过不同的操作模式基本都能实现指哪拍哪的效果。

  拍摄效果怎么样?让照片来说话。以上均为蜂 B10拍摄的原片,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室内室外,拍人像还是大场景,其成像都能有不错的效果,画质足够细腻,色彩艳丽而自然。优秀的成像效果,结合便捷灵敏的操作,不仅能够让我们拥有更好的自拍体验,还能够让我们拥有更任性的角度和高度,拍摄到更多不同精彩的画面。

  不得不提的续航

  作为无人机而言,续航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实际测试来看,蜂 B10的可以连续续航2.5-3分钟,虽然不算太持久,但是完成几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拍摄一段炫酷的视频,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其充电速度也足够快,仅需要30-40分钟时间便可完成一次饱和充电。在一个景点拍摄完成,等到下一个景点,其充电便已经完成了,并不会耽误我们拍照。要知道,燕山派以前测试的一些大型无人机,一次饱和充电大多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其续航也不过10分钟左右。由此来看,AEE手机自拍无人机蜂 B10的续航还是不错的。

  说在最后

  AEE手机自拍无人机 蜂B10出色的外观设计让人第一眼看到它时便能感受到它是一件不简单的科技潮品,而当它从手掌上飞起来的那一刻,又让人不禁对这个小家伙儿感到惊艳,也正因如此,燕山派在外边测试时总会引起路人的围观,虽然小巧,但走到哪里都能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优秀的成像效果,精准简单的操作,更为任性的角度,AEE手机自拍无人机 蜂 B10的到来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拍照体验,随身同行,拍出我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如此一件炫酷的黑科技产品还是出自国产品牌AEE之手,并且已经在国外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