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BIM+GIS技术在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中大显身手

2017-12-01 07:24 性质:转载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湘西州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靛房镇牛栏坡、里耶镇大板、里耶镇长春村、洗车河四个安置区全部处于山区,工期紧、任务重、环境异常艰苦,集团六公...

  湘西州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靛房镇牛栏坡、里耶镇大板、里耶镇长春村、洗车河四个安置区全部处于山区,工期紧、任务重、环境异常艰苦,集团六公司技术研发部BIM中心根据项目特点,前期应用无人机BIM+GIS技术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排忧解难。

  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将靛房镇牛栏坡安置点还原场地三维模型,并进行三维坐标校正,利用BIM技术在三维地形上进行实景设计及优化调整,改变原有采用整体地坪的设计思路,以单栋或几栋建筑物为组团坐落在相近标高进行场地设计,大幅度调整各组团场地正负零标高,重新规划总平面图,既符合当地特色、错落有致、美观大方,又将石方开挖量降至2万方,大大降低工程成本和施工难度,缩短工期进度。

  洗车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以既有构筑物(桥)为基准,在场地三维模型中将点云数据与原设计总图进行叠合,及时发现现场原有建筑物、道路等与设计总图相差14.1m等问题,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按时交房消除障碍。

  六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BIM中心利用无人机BIM+GIS的现场应用在易地扶贫项目中大显身手,后期还将不断强化BIM技术力量,在设计、技术和成本上全面应用BIM技术,优化进度、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打赢打好易地扶贫项目攻坚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