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无人机新专利:飞行遇险可自行解体

2017-11-30 17:14 性质:转载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以来,亚马逊为应对全国性无人机快递网络,申请了大量专利。随着无人机快递网络的不断组建,白宫行政当局要求在实施无人机快递法规之前扩大无人...

  今年以来,亚马逊为应对全国性无人机快递网络,申请了大量专利。随着无人机快递网络的不断组建,白宫行政当局要求在实施无人机快递法规之前扩大无人机测试。面对这一情形,亚马逊很明智的采取了超前做法。本周二,该公司提交了一份无人机专利,正式文件名称为“directed fragmentation for unmanned airborne vehicles”(一种无人机定向解体方法)。换句话说,亚马逊正在研发的无人机可以在空中自行解体,在坠落地面前将零部件弹出。

  我们曾经报道过这家科技巨头的多个专利,比如无人机降落伞,可以安全的把货物放置在草坪上;列车控制无人机枢纽,可以在送货期间给无人机充电。亚马逊甚至申请过一种专利技术,允许无人机和附近的人交流,提供有用的命令或指示作为安全措施。现在,这家快递巨头也正在将重心集中到下一阶段商业模式的转变之中:无人机快递。

  周二提交的这份专利描述了一种远超常人想象的复杂解体方法。一旦无人机出现意外故障,通过分散零部件可以最有效的提高地面安全。但无人机并不是一下子全部解体。亚马逊的无人机装备了一种称为“分裂控制器”的东西。根据专利申请,无人机会根据飞行路径、飞行状况和地形拓扑信息等多种因素,给一个或多个零部件提供解体顺序。换句话说,应用在这些无人机上的技术可以给机器零部件的分散提供一个定制化和特定位置的过程。

  上述的分裂控制器拥有多种解体顺序,可以根据特定的内部或外部状况和条件,提供特定的分散行为。该专利所描述的潜在外部状况包括风、雨、冰雹、高压力或低压力区等。无人机根据具体的状况,选择最有效的解体解决方案,计算出释放时间、位置和飞行参数,从而确定好一种解体顺序。从本质上讲,该技术已经足够成熟,能够识别出无人机的故障原因,并在特定时间以最安全的方法分散所有或部分零部件。

  亚马逊在无人机技术专利领域一直是领导者,其中一些解决方案具有完整的逻辑,有些解决方案看起来则很有科幻概念。当然,亚马逊并不会严格区分这两种解决方案。无论想法是多么的大胆,该公司都会利用它们在竞争中占据领先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