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INSComment:美军开发出“劫持”技术,深度解析无人机技术与安全

2017-11-29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INSComment 来源:引石安评INSComment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8日发表题为《为保护平民和军队,无人机探测技术“劫持”敌方UAV》的报道称,无人机在许多商业市场普遍存在。从亚马逊承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8日发表题为《为保护平民和军队,无人机探测技术“劫持”敌方UAV》的报道称,无人机在许多商业市场普遍存在。从亚马逊承诺空运递送包裹到无人机摄影,几乎每个行业都出现了无人机。因此,以消费者为重点的较便宜无人机逐渐进入战场并不意外。

  为了让军人明白其周围环境中的无人机是什么样子,也为了保护这些部队的安全,美军同无人机探测公司Sensofusion合作,开发了能够发现和摧毁敌方小型无人飞行器(UAV)的技术。据国防创新试验小组的官员透露,海军陆战队已经在使用Sensofusion的探测技术来发现并破坏正向自己飞来的敌方无人机。

  Sensofusion运营副总裁卡韦赫·马赫达维表示,众所周知,恐怖组织购买廉价的商用无人机进行改装后用于军事目的,包括有可能暗中监视敏感地区。不过,传感技术有助于避免敏感区域意外暴露,例如普通人的无人机不小心搭载摄像头飞进需要保密的区域。

  马赫达维说,Sensofusion的技术使用射频传感器在建筑物周围、“悍马”车周围创建一道手动或自动的屏障。当附近有小型UAV时,该技术能发觉并将其作为一个威胁进行压制。公司将这个过程称作“劫持”。

  他说:“它差不多就像无人机的通用遥控器。”

  在逐渐逼近的无人机得到确认后,该技术的拦截部分就接手了。第一步是射频干扰,阻止无人机从操作员处获取指令;接下来是捕获遥测数据,以便将新的指示发送给无人机,基本上接管其功能;然后,新的操作员可以命令无人机着陆、返回原处、从天上掉下来等等,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不过,有些国家的法律禁止遥测解调,因此该装置的能力因使用地点而异。马赫达维说,与击落天空中的无人机相比,这样的安全措施同样有效却不那么激烈。他表示,无人机探测对于防范恐怖袭击一直很重要,但随着无人机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容易为非国家组织和个人所获得,它变得愈发重要了。

  例如,2015年,一架商用无人机降落在白宫的草坪上,雷达未能及时探测到它。据《航空航天杂志》报道,五角大楼近日宣布,国防部将授权美军在某些情况下击落无人机。

  马赫达维不能透露哪些安全保卫行动在使用Sensofusion的技术。但他表示,无人机拦截技术曾用于压制一架正飞往某欧洲国家境内两位国家领导人会晤地点的小型

  UAV。(以上转自无人机联盟)

  【INSComment】安评:

  无人机的使用已经越来越频繁了,无论从军用,还是民用。尤其在中国,无人机的发展更是势如破竹,各行各业都在兴趣。而无人机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是越来越多,甚至每一个在做行业应用的人也都能感觉到这种安全风险的逼近。

  美军针对无人机带来的军事风险,与无人机探测公司Sensofusion合作,针对无人机使用了Sensofusion技术,从而实现对无人机的“劫持”:

  在逐渐逼近的无人机得到确认后,第一步是射频干扰,阻止无人机从操作员处获取指令;接下来是捕获遥测数据,以便将新的指示发送给无人机,基本上接管其功能;然后,新的操作员可以命令无人机着陆、返回原处、从天上掉下来等等,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根据Sensofusion技术劫持的思路,该技术首先是切断了或者说是干扰了无人机的远程操控,截取无人机操控指令后进行修改并重新发送无人机,使得无人机完全脱离操作者的控制,而仅仅听命于Sensofusion技术的接管,这样一架无人机就乖乖听话了。

  Sensofusion实现了一种对无人机的劫持技术,这种技术用于军方将是正面的,但如果被黑客使用,那对于很多行业来讲,无疑将是非常可怕的风险。引石INS从2012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系统防劫持技术的研究,引石从系统数据与指令入手,实现系统的防劫持防御。

  笔者看来,从今后无人机的发展来看,从无人机防劫持技术入手,无人机的安全保护在今后要至少实现的几个关键点:

  1、实现身份授权,建立主动防御体系

  传统的防病毒式的安全方式去实现被动安全的那种体系应该被淘汰,无人机是集成度很高的产品,如果不停的升级,去加大安全检测,无疑对无人机的工作效率、飞行质量是致命的。需要建立白名单式的主动防御体系,抛弃那些书本式的安全思路,简单、直接、效率高,这才是解决无人机安全核心方法。

  不仅要杜绝无人机系统被病毒、黑客等侵入后造成失控的安全风险,同时还应该对无人机系统内的数据进行加密上传、下载或存储,实现无人机系统内的身份授权,这样才能形成无人机系统自有的主动防御安全构架。

  2、实现无人机远程控制指令、数据的安全保护、实现无人机的智能感知与自主导航

  一台无人机的飞行,如果一直通过操控者控制实现工作的话,那劫持它将是很容易的事。就像文中提到的,直接切入无人机控制,做一个无人机遥控器就可以啦。所以,今后的无人机应该是通过操控者将它送入指定地点后,就完全依靠自智能感知、自主导航进行工作,这才是今后真正的无人机。在这种模式下,只要在无人机到达指定地点前做好操控指令的安全加固就可以了,到了指定地点无人机展开工作后,无论怎么干扰,其实都没有用,因为无人机在靠自己的“大脑”在工作,理论上只能打掉它才可能停止无人机的工作。

  3、实现多架无人机协同合作的安全技术

  针对无人机的高速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单一智能无人机向多智能无人机协作发展无疑是今后的无人机发展的方向。说白了,无人机今后一定要协同工作,目前一些公司已经在研究空中充电技术,这就是一种多机协作。在很多场景中,无人机都需要多台飞行,一同工作。

  拿军方应用为例,多架无人机可一同或先后飞行到某目标地执行军事打击或侦察任务,集团无人机工作时,需要实现无人机之间数据和指令的交互,同时,面对每一架无人机随时被击落的危险,需要由其他无人机及时补位。面对这样集团化的无人机应用,就必须有一套效率高、支持无中心化应用的安全技术构架来实现。这种集团无人机应用,今后不关在军事上,在物流送货、边界安防、森林植保等行业中都会涉及。

  【编者语】

  引石INS(www.inssaas.com)从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防劫持技术的研究。目前已与多家无人机厂商展开合作,从起初的不理解、不认同到现在的相互合作,共赢发展,引石INS一直默默专心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主动防御技术的探索,引石INS基于国家自主的安全算法,针对行业痛点,将推出更多的安全加固产品为您服务,期待与更多行业应用的厂家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