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亿级像素1小时续航无人机,这才是3D航测真·旗舰!

2017-11-26 14:56 性质:供稿 作者:探际科技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应用无人机航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进行3D环境建模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一个领域,该技术在城市规划,BIM,数字矿山,智慧城市,棚改确权,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展...

  应用无人机航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进行3D环境建模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一个领域,该技术在城市规划,BIM,数字矿山,智慧城市,棚改确权,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展示等方面都能起到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但该领域的从业人员们还被诸多问题困扰着。以下是北京探际科技经调研总结的七大行业痛点:

  1. 无人机平台续航短;

  2. 倾斜相机太沉,曝光间隔长,精度低;

  3. 炸机后因缺乏备用机无法完成任务;

  4.小公司售后跟不上,某疆售后又太贵;

  5. 无人机平台用途单一,飞一次撂半年;

  6.价格贵得离谱;

  7.技术门槛高,数据处理培训还得单交钱。

  从今天起,这都不是事儿了!先看东西。

  近来,北京探际科技(www.tanizon.com)面向行业痛点发布了两款新产品。“景云2.0”无人机可以在5kg载荷下续航1小时,“顾盼3.0”是目前业内最轻(仅1.5kg)的亿级像素5镜头倾斜摄影测量相机。二者结合,可实现65分钟有效留空作业时间。

  面向应用·性能彪悍

  “顾盼3.0”五镜头倾斜摄影测量相机采用5个2430万像素的Sony APS-C COMS镜头组合而成。专业级单反传感器的画幅赋予每个镜头采集更高质量,更细腻以及更广域动态范围的数据的能力。5镜头组合可同时从5个不同方向采集1.2亿像素的地表正视与侧视纹理信息,让三维实景建模的精度更高,信息更全,效率更高。

  如下为“顾盼3.0”倾斜相机分别在城市和村镇环境中的3D建模成果样张(北京探际科技提供)。可见无论在地物高差大,空间要素密集的城市还是在不规则地物密集的农村,“顾盼3.0”倾斜摄影测量系统都能获得高分辨率、高精度的地表空间信息,模型破洞显著减少,模型侧面的精度显著提高。

  相比价格在几十万却只能从一个方向采集地表信息的单镜头亿级像素航测相机,“顾盼3.0”5镜头可以让航测企业与单位以更合理的财力投入,从5个不同角度采集数据并满足1:500到1:1000地形图的测绘精度要求。以更灵活高效的方式完成行业内最高标准的航测任务。该系统还集成了超高速SD存储卡,可以实现0.8s/张高速存储不漏片,优于行业内普遍1.5-2s/张的存储速度。如果“顾盼3.0”的高像素组合可以让您飞得更高,那么其高速存储就可以让您飞得更快,二者结合整体大幅提升了系统的作业效率。

  一机多用·通用性强

  “好鞍还需配好马”,多旋翼系统的续航不足一直为航测企业与单位所诟病。二三十分钟的续航抛去往返,爬升以及安全余量,真正作业时间往往只有十分钟上下。这远不能满足大多数航测任务的实际需求。为此,北京探际科技在北航无人机技术团队的支持下,历时三年开发出第三代“景云”无人机,该机型在5kg载荷下可续航60分钟。搭配“顾盼3.0”倾斜摄影测量系统,可实现留空作业时间65分钟。一个架次的飞行即可完成1平方公里3cm分辨率的地表三维空间数据采集任务。

  此外,“景云3.0”无人机5kg载荷、1小时续航的超强性能及其机腹下大视场角设计让其成为一款多用途无人机平台,可集成小型激光雷达,多光谱面阵相机,以及VR相机等载荷设备,服务不同行业的需求。

  体系支撑·售后无忧

  除了提供超轻的高分倾斜摄影测量相机与性能一流且可靠的无人机平台,北京探际科技(www.tanizon.com)还为客户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撑。凡是采购2套及2套以上设备的单位企业,探际科技均免费额外提供备用机一套,如遇意外情况可保证您的航测任务72小时内继续进行。凡是出售的产品,探际科技均提供免费包会培训,如一年内遇产品质量问题,可免费更换并升级到最新版本。凡是出售的无人机平台,探际科技在其飞行150小时和300小时后均提供返厂检修与保养服务。

  附“景云2.0”无人机与“顾盼3.0”倾斜摄影测量相机参数表:

“景云2.0”无人机

参数

最大起飞重量

23kg

最大载荷

5kg

续航时间(单组电池)

33min(单电)/60min(双电)

最大空速

12m/s

巡航速度

7m/s

抗风等级

<6级

实用升限

1000m

工作环境温度

-10°-50°

数据传输

915MHZ,1W

电池配置

22000mAH/44000mAH

飞行模式

自动模式,定位模式,定高模式,手动模式

安全模式

故障自动降落,一键自动返航

展开尺寸

213cm*234cm*50cm

收起尺寸

130cm*60cm*50cm

运输箱尺寸

140cm*63cm*53cm

“顾盼3.0”倾斜摄影测量相机

参数

重量

1.5kg

镜头数量

5个

有效像素

2430万 x 5

图片分辨率

6000 x 4000像素

焦距

正摄25 mm,倾斜35mm

倾斜角度

40度

数据传输方式

USB 2.0

最短连续曝光间隔

>=0.8s

供电方式

飞机集中供电

曝光方式

触发曝光,定点曝光,定间隔曝光

减震设计

高、低频减震

POS纪录方式

PPK, RTK,飞控姿态或加装高精度IMU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