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特大喜讯丨文传学子在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上载誉归来

2017-11-24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文传君 来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11月12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航空系张超和董凌老师带领16名...

====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

====

  11月12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航空系张超和董凌老师带领16名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在成都龙泉蔚然花海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龙泉站)比赛。历经资格赛、预赛、淘汰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竞技角逐,学院参赛师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赛、发挥出色,在四轴穿越飞行总决赛中2015级夏世波同学荣获全国第二名,张超老师荣获全国第五名,2015级黄力勇同学荣获全国第八名;在无人机任务赛中,2015级邓墉和花蓉同学分别荣获全国第六名和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另,我院无人机专业李航老师作为青年裁判员,担任了本次公开赛裁判工作。


领取指示牌,进入候赛区


参赛队员出席开幕式


参赛队员合影,为比赛加油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参赛师生提前半年进行赛前准备,在备赛期间,参赛队员反复研究任务要求,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集训,克服了种种技术难题,设计出了符合比赛标准的飞行器。


参赛队员赛场试飞


领队董凌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心理辅导


比赛飞机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环球旅游卫视对我院董凌老师进行采访

  今年比赛首次实行无差别同场竞技,面对国内顶尖职业选手的挑战和我院在器材性能等方面的差距,在赛场上,文传学子迎难而上,以积极的比赛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娴熟的操控技术、默契的团队协作,以及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创造着辉煌的战绩,彰显着文传学子奋发图强的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我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载着这份荣誉,我们将策马扬鞭、砥砺前行,力争在下一届比赛中再创辉煌。


  据悉,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本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航空类竞赛。今年,全国共举办6站赛事,本届大赛云集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国内数十所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参加。

  知识链接

  “无人机”全称无人驾驶飞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是四川省内高职院校中较早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院校之一。

  据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权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的《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9年预计,中国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或将超过240亿元,未来市场容量十分可观。纵观国际国内,无人机已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并大显神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