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全流程智慧化无人机机场正式启用,京东无人机在地面也实现全自动化了

2017-11-24 07:11 性质:转载 来源:京东黑板报mp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的一处京东无人机降落点旁边,顺河街道周石庄村村民陆浩正在看着天空等待着京东无人机的到来。今天一大早,他在京东买了一个路由器...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的一处京东无人机降落点旁边,顺河街道周石庄村村民陆浩正在看着天空等待着京东无人机的到来。今天一大早,他在京东买了一个路由器,因为这次是无人机为他配送,他特意来到无人机降落点看一下无人机到底是如何将自己的商品配送到位。


俯瞰无人机机场起降点

  配送员将无人机送来的商品交到了陆浩的手中,“蛮方便快捷的,早上下单,没过几个小时,眼看着无人机从远处飞过来,包裹就送到我手里了。”陆浩满心欣喜的说。

  为这位村民配送的无人机,正是在宿迁已常态化运营的京东无人机,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它接到运营调度中心发出的飞行指令后,是从全球首个全流程智慧化的无人机机场起飞,完成了配送任务。这意味着京东无人机的智慧化程度再上新台阶,已经实现了无人机末端配送运营全流程的无人化与自动化。


无人机机场自动着陆台

  “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中道、扼二京咽喉”,宿迁自古以来都是贯通我国南北方的交通要地,京东无人机也最先在宿迁落地与发展起来。自2017年6月起,京东无人机在江苏宿迁、陕西省多个地区都实现了常态化配送运营,并建立了无人机全国运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在这里对航线以及无人机的状态等进行全面管理与实时监控随着全流程智慧化无人机机场的落成,运营调度中心与无人机机场已经完美对接,无人机配送的完整流程都可以通过运营调度中心来指挥了


▲无人机在起飞台准备起飞

  无人机场的智慧化程度有了质的提高,不但提供了精确导航、通讯、任务规划的能力;可以自动在起飞及降落平台之间流转,并在流转过程中自动完成充电、货物装载、位置校正等全流程操作工序;1000瓦全自动充电桩仅需一小时就能为无人机完成充电;无人机自动装卸货可达到毫米级精度标准,高精准度天窗起落技术能够让无人机自主起降在2m*3m的区域中央。整个过程虽然复杂,但是仅需要一名工作人员在后台系统运营与监督,即可控制多个机场与无人机,这正是得益于远程中央控制系统的有力保障。据悉,京东很快还将实现机场与无人仓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京东智慧物流体系。正是有了京东无人黑科技的保驾护航,京东智慧化无人机机场才可以高效、安全、有序地运行


无人机自动装载货箱

  目前,京东自研的核心技术已具备打造智慧化无人机生态体系的实力,可以应对未来大规模应用的场景。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落地应用,京东智慧物流体系一步步完成布局的同时,也正在不断促进无人机行业的应用水平提高与发展。

  身为“中国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京东,正在不断加强自身开放与赋能的能力,并将无人机等零售基础设施的技术与应用分享出去,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的手段。零售基础设施是驱动零售系统优化的核心力量,京东将带领更多合作伙伴共同迈向“无界零售”的智能化未来。

在第二届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期间,京东在展台曝光了正在研发中的两款用来送货的无人机,其中一款无人机体积巨大,外观犹如一架喷气式飞机。

张晨说,希望这个无人机能带30公斤包裹飞30公里,无人机不是光送水和手机。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JD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X部门下建立了一个物流实验室,目前整个实验室装修全部完成,正处于散味阶段,未来会进行设备组装,并保持对外开放。

“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在京东总部周边建立一个三万平米左右的实验仓,会把真的货物和订单分布到实验仓里,再把我们和合作伙伴一同研发的物流机器人在实验仓里进行试运行。”

肖军说,再通过产品不断迭代和更新来优化机器人的性能,希望通过明年实验仓的运行,未来在全国大规模复制机器人全自动化仓,或半自动仓,最终是标准化的自动化作业流程。

据悉,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入住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与京东达成合作。双方将就智慧物流下的机器人应用达成合作,共同推进自动化物流产品和方案的应用。[1] 


2016年6月8日上午9点,在江苏宿迁市曹集乡同庵村居委会内,一架三轴无人机缓缓起飞,十分钟后,5公里外的旱闸村居委会内,京东当地的推广员接收包裹,无人机送货第一单完成。京东方面称,无人机正式投入农村物流试点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