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电力巡检到底巡的是什么?

2017-10-26 07:17 性质:转载 来源:云上之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一种具备高空、远距离、快速作业的能力,在测绘、航拍、运动、军事、侦察以及抗灾等方面得到极大的应用的新型工具,随着无人机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

  无人机,一种具备高空、远距离、快速作业的能力,在测绘航拍、运动、军事侦察以及抗灾等方面得到极大的应用的新型工具,随着无人机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遥测数据链控制、地理匹配控制、GPS卫星定位控制等已经成为可能。


无人机电力巡检

  在电力巡线的应用上,无人机操作控制过程简单可靠、运行稳定,而且巡检速度快(复杂地形下可达人工巡检的10倍以上),经济性高(巡检成本可达载人直升机的1/10),并有代替载人机进行各种工作的趋势。

  那到底神通广大的无人机到底巡检的是电力线路的啥东西,下面一一介绍。

  根据电力线路巡检需要,无人机上搭载多种传感器的任务设备,主要完成激光点云以及可见光、红外、紫外影像数据的获取。

  激光点云数据应用于基于激光点云数据的杆塔和导线提取算法,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获取线路区域的点云数据、从点云数据中提出导地线及杆塔,并获取其相应的地理参考信息等。


电力铁塔

  可见光影像数据是最常用的,可用于检测电力线路外观缺陷以及环境通道状况,包括导地线断股、损伤、覆冰等绝缘子烧伤、破碎、断裂、伞裙脱落等杆塔倾斜、塔材变形、缺失、锈蚀等杆塔基础情况;线路通道内违章建筑物以及树木生长情况等;导地线悬挂异物以及线路保护区内机械施工等。


电力线路覆冰

  红外影像数据主要用于检测温度异常情况,可检测出绝缘了局部及导线接头异常发热等缺陷。


红外线成像

  紫外影像数据主要用于结合可见光影像数据,快速识别异常放电部位,确定缺陷情况。对于常规数据采集传感器的控制,以及研发适合与电力线路巡检的新型传感设备,是利用无人机进行电力线路巡检的关键环节。


紫外线成像

  无人机搭载各种类型的传感器进行空中作业也已经越来越多的服务于各行各业,电力巡检外,环境监测,禁毒执法,甚至对高层楼房的燃气泄漏进行检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希望无人机和手机一样,在解决续航问题时间后,提高生产力和效率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