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太阳能无人机在冰川极地可长时间使用

2017-10-25 11:5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关于太阳能无人机在室外针对性的飞行应用还不是很多。然而,使用太阳能无人机检测极地地区的冰川将会成为其重要的应用之一。因为,在极地由于自然现...

  目前,关于太阳能无人机在室外针对性的飞行应用还不是很多。然而,使用太阳能无人机检测极地地区的冰川将会成为其重要的应用之一。因为,在极地由于自然现象的原因导致其白昼特别长,从而为使用太阳能无人机提供了充分的条件。近日,来自系统自动化研究室的ASL部门研发出一款可利用太阳能为动力的无人机-AtlantickSolar,可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可持续飞行数天之久。来自苏黎世的冰川学家们他们将使用该无人机来监测格陵兰岛的冰川的变化,这为其在极地各种考察提供了充足的数据。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具体实践中真的可以实现吗?关于这个问题,系统自动化研究室和冰川学家们将该项目命名为“Sun2Ice”,在正午时分从格陵兰岛北方开始飞行。据了解,在格陵兰岛西北部有600多户永久居住居民,有商店、互联网等,同样是飞机能够到达的地区,因此从这个地方进行这个项目是一个理想之地。然而,在六月之后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强风的影响。因此,若没有平坦、安全的着陆点则该太阳能无人机存在被折断以及挂载设备被损坏的风险。所以,为无人机寻找一个安全的着陆点则是在该环境下进行测试的首要问题。

  6月20日测试小组进行第一次极地太阳能飞行,这次飞行合计飞行了24小时。尽管当天是一个多风和多云的天气造成了不小的电池的损耗,但是经过了13个小时的飞行其剩余电量显示仍在60%左右,因此测试时判定该飞机能够飞行20小时以上,,而且如果损耗不严重的情况下,突破24小时是没有问题的。

  7月3日晴空万里,太阳能无人机进行第二次飞行测试,在起飞后1小时15分钟无人机抵达冰川地带并开始对一些冰川进行摄影测量,在GPS的定位下可以看到飞行一切正常。当飞机飞入峡谷时受到大风的影响但是依旧顺利的完成了周边的拍摄。

  通过极地无人机高空拍摄测试表明,太阳能无人机是可以适用于冰川极地等地区的拍摄和测量工作,为极地科研考察做出一定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