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无人机专用无线充电底座 解决续航问题

2017-10-24 14:25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数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来自西雅图的WiBotic公司专门为无人机开发出了一种集成无线充电板,同时还有一种非常轻便的车载充电器。这两款产品都是华盛顿大学Spino...

  最近,来自西雅图的WiBotic公司专门为无人机开发出了一种集成无线充电板,同时还有一种非常轻便的车载充电器。

  这两款产品都是华盛顿大学Spinout公司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提供一种在无需接触的情况下就能对无人机飞行器进行充电的系统。

  这种插电式的充电系统是串门可以从发射台通过发射机到充电器接收器通过短距离电能传输的方式来充电。然后,这种传输就会转化成无人机的电池。另外,该系统还可以手动共换电池,或者将其直接接触到充电系统上。

  直到最近,WiBotic才将这种系统作为开发者套件出售给特定的开发者,而根据早期的用户反馈,公司找到了一种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WiBotic首席执行官Ben Waters表示:“我们将这种PowerPad打造成一种非常简单、封闭、耐用的系统,它可以给人们提供一套基础设施,解决无人机的电量问题。”

  这种PowerPad的尺寸为3×3英尺,看起来就像是一种带有塑料外壳的咖啡桌。Waters表示,打造一台PowerPad的成本从一千到几千美元不等,主要取决于用户想要怎样的耐用性。同时这个充电板还可以直接连接交流电,或太阳能这样的直流电。

  Waters表示,100w容量的PowerPad需要1到2个小时来为无人机充电,这是以大疆Inspire为例,毕竟对很多喜欢拍摄视频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最热门的选择。同时,如果是一架大型工业无人机,充电时间可能要3到5个小时,而目前公司还在研发一种性能更强大的“发射台”。

  机载充电系统由一个小天线和微型电路板组成,可以很容易的安装在各种无人机或机器人上,然后与PowerPad同时工作。尽管它是通过无线的方式完成,但依然也可以通过线缆的方式连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配置。

  Waters还认为,该系统非常适合在公司设施、发电厂、建筑工地、铁路和石油天然气开采等领域进行空中监控,尤其是那些人不方便到现场或危险的工作环境

  “无人机可以飞行、着落、充电,甚至整个过程完全是自主完成。”该系统还可以在紧急监控的过程中对无人机进行充电,或者扩展无人机的飞行里程。

  在过去的几年里,亚马逊已经申请过相关专利,可以在汽车、船舶或卡车上安装充电站,甚至是路灯上。相比之下,WiBotic设计的这款PowerPad,可以与当前的无人机操作结合起来。

  Joel Ratner是AERO的负责人,他对这种技术前景非常看好。“WiBotic无线充电技术将成为综合飞行器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PowerPad的性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今年4月,WiBotic宣布完成250万美元的融资,而总投资额已经达到了325万美元。现在该公司仅仅只有10名员工。而未来PowerPad究竟能否为无人机行业带来新的变革,我们可以等到下周的拉斯维加斯商业无人机博览会上揭晓答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