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及电池的维护与保养

2017-10-21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天途航空 来源:天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作为一个精密的高科技产品,任何部件的微小变动都会影响其飞行状态和使用寿命。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多数在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下,且作...

  植保无人机作为一个精密的高科技产品,任何部件的微小变动都会影响其飞行状态和使用寿命。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多数在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下,且作业时间一般较长,除了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操作和使用以外,日常的维护保养和检查也是至关重要的。

  植保无人机设备保养

  01、日常维护

  ▶ 作业后清洗药箱,并用湿毛巾擦拭机架、脚架。

  ▶分解后的电机可适当用清水冲洗,也可使用高压气体进行清洁,切不可用尖锐物品接触电机内部铜线。

  ▶ 每次使用完毕后请用清水将药箱、喷头、进行清洗,桨叶、机架使用软布清洁,电机、电调处可用气压泵进行无水清洁(切记勿将水撒到飞控、电调和插头及其他电子元件上)。

  ▶ 每次使用后请仔细检查飞机上使用的桨是否有裂纹和断折迹象,电机是否保持水平状态,以及所使用的电池表面有无孔洞和被尖锐东西刺穿的现象,若出现上述现象,则即时进行修复和更换。

  ▶ 清洗和检查完成后,将各个螺旋桨用桨套固定好在飞机上然后将整机放置在不易碰撞的地方保管,以便下次作业的使用。

  02、定期维护

  每隔一周需仔细检查各个部件以及配件是否完好,每隔一周需仔细检查遥控器是否完好,定期维护并能正常使用,LED灯是否正常显示。使用前和存放期间(每隔一个月)仔细检查飞机机体是否松动,连接部分是否牢固,螺丝是否紧固,螺旋桨是否松动,尤其是电机是否松动。

  03、年度维护

  作业季结束后,建议距离不远且方便运输的地方将无人机返厂进行系统的保养维护。

  植保无人机电池维护保养

  植保飞防作业随着季节变化逐渐进入淡季,各地植保服务机构对植保无人机电池使用频率虽然逐步降低,但是电池日常保养问题依旧十分重要。那么问题来了,植保无人机电池,你真的会保养吗?

  能够正确保养植保无人机电池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最好方法。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无人机电池呢?

  01、无人机电池不过放

  电池电压下降过快,控制不好就导致过放,轻则损伤电池,重则电压太低造成炸机。有些飞手因为电池数量较少,为增加飞行时间所以每次飞都会有过放现象,这样的电池寿命就会很短。所以在正常飞行时间外,尽量少飞一分钟,寿命就多飞一个循环。宁可电池多买两块,也不要每次把电池飞到超过容量极限。所以各位飞手要严格按照飞行要求使用电池,当飞行器低电量报警时,就应尽快降落。

  02、植保电池不过充

  如果锂电池过充的话,轻则影响电池寿命,重则直接出现爆炸起火。另外,有些充电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因为元器件老化,也容易出现充满不停止的问题,所以要使用专业智能平衡充电器,定期对充电器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更好更快捷的对电池进行充电。定期检测电池组单片电芯电压,确保电池组电压平衡,充电时按规定电流充电。

  03、植保机电池不宜满电状态下长时间保存 

  不建议满电状态下保存时间过长,如果长时间满电状态下保存,可能就会存在电池胀气的风险,也可能进一步导致电池报废。建议电池尽量在LED灯2颗~3颗状态下进行存储,在使用前再将电池充满。如三个月内未使用电池,应将电池充放电一次后继续保存,这样可延长电池寿命(M6E电池为智能电池,电池具有自均衡和自存储功能,当电池满电长期闲置,电池会自动调整到最适宜存储的容量范围,此时电池上第七颗LED灯会亮)。

  04、植保无人机电池安全放置

  ▶ 轻拿轻放。电池的外皮是防止电池爆炸和漏液起火的重要结构,电池的外皮破损将会直接导致电池起火或爆炸。电池要轻拿轻放,在飞机上固定电池时,纽扣要扣紧药箱。因为会有可能在做大动态飞行或摔机时,电池因纽扣没有扣紧而脱落甩出,易造成电池外皮破损。

  ▶勿高/低温环境充放电。极端温度会影响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充电前应检查已使用过的电池是否已经冷却,不要在寒冷的车库、地下室、阳光直射下或热源附近充放电。

  ▶电池保存应放置在阴凉的环境下贮存。长期存放电池时,最好能放在密封的防爆箱内,建议环境温度为10~25°C,且干燥、无腐蚀性气体。

  05、无人机电池安全运输

  电池最怕磕碰和摩擦,运输磕碰可能引起电池外部均衡线短路,短路会直接导致电池打火或者起火爆炸。同时,要避免导电物质同时接触电池的正极和负极而短路。运输过程中,最好的办法是给电池单独套自封袋后置于防爆箱内。部分农药助剂属易燃助剂,所以应把农药与电池分开放置。

  06、远离农药,防止电池腐蚀

  作业中的药水对电池有一定腐蚀性,外部防护不到位也会对电池造成腐蚀。不正确的使用方式还可能对电池的插头产生腐蚀。因此,用户在充电后、实际作业时必须避免药物对电池的腐蚀。作业结束后电池放置时必须远离药物,这样才能减少药物对电池的腐蚀。

  07、正确保养电池

  应定期检查电池主体、把手、线材、电源插头,观察外观是否受损、变形、腐蚀、变色、破皮,以及插头与飞机的接插是否过松。每次作业结束,须用干布擦拭电池表面及电源插头,确保没有农药残留,以免腐蚀电池。飞行结束后电池温度较高,需待飞行电池温度降至 40℃ 以下再对其充电(飞行电池充电最佳温度范围为 5℃ 至 40℃)。作业结束后,建议对电池进行慢充。

  ▶夏季:从户外高温放电后或高温下取回电池最好不要立即进行充电,待电池表面温度下降后在对其进行充电,这样大大可以提高电池的寿命周期。夏季气温比较高,电池最好不要暴晒在阳光下。

  ▶冬季:放电后电池采取有效的保温措施(如使用保温箱保存),以确保电池的温度保持在5 ℃以上,低温环境下电池的续航时间会有明显的缩短,出现低电量报警后,需立即返回降落。

  08、植保无人机电池应急处置

  电池在充电站上发生起火时,首先切断设备电源;用石棉手套或火钳摘下充电站架上燃烧的锂电池,隔置于地面或消防沙桶中。用石棉毯盖住地面上锂电池燃烧的火苗。消防沙掩埋石棉毯上隔绝空气将其窒息。若需将使用殆尽的电池报废,应用盐水完全浸泡电池 72 小时以上,确保完全放电后再进行晾干报废。

  ▶ 切忌:用干粉扑灭,因干粉对固体金属化学火灾需要大量粉尘覆盖,且对设备有腐蚀作用,污染空间。

  ▶二氧化碳不污染空间和腐蚀机器,但只能达到对火苗瞬间抑制作用,需用沙石、石棉毯配合使用。

  ▶隔离窒息是应对锂电池燃烧的最好方法。

  ▶ 第一时间发现者尽快扑救,同时用通讯工具通知其他人员增援,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植保无人机价格昂贵,它的使用寿命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为业界知名厂家,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对产品理念、工业设计和用户体验的苛刻追求,打造出具有先进技术、高性能的无人机产品,并为广大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