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躲不掉的 DJI 监管系统AeroScope 透露无人机飞行动向

2017-10-20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由子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创新(DJI)于10月13日宣布推出AeroScope无人机监测管理系统,可识别DJI所有型号无人机的位置、注册码、机身序号等资料。厂方虽...

  大疆创新( DJI )于 10 月 13 日宣布推出 AeroScope 无人机监测管理系统,可识别 DJI 所有型号无人机的位置、注册码、机身序号等资料。厂方虽声称相关资料只对授权机构发放,但此意味从放飞开始,你的无人机已落入无数不可视的监察中。

  无人机资料传执法部门

  才刚推出离线操作模式而稍让用家安心的 DJI ,再在无人机私隐问题上投下一枚名为 AeroScope 监测管理系统的炸弹。 AeroScope 利用无人机内置无线发射器之广播信号,传送资讯至本地监管接收端,无人机甫开动,其飞行方位、高度、速度、航向,甚至注册码信息将全部暴露在系统地图上,空管、警察部门等授权机构可进行即时监控,相等于执法部门可随时干扰无人机飞行。


据称,DJI 无人机占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份额的 2/3。

  系统或扩至不同品牌机型

  注册码信息相等于无人机的身份证明文件,可即时辨识注册用户身份,厂方声称能打击不当使用无人机者。 AeroScope 系统最让飞友关注的,可能是此技术不仅针对 DJI 产品,连其他品牌的无人机也可能受牵连。 DJI 指此系统可因应其他厂商要求,配置在不同品牌的无人机上,现在不只 DJI 用户受影响,其他用家亦无一幸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