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世界记录的背后 | 101架无人机编队飞行的技术解读

2017-10-20 07:25 性质:转载 作者:零度智控 来源:零度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本周一央视播出的《壮丽航程》特别节目中,101架DOBBY无人机伴随韩红老师的歌声,献上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室内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晚会节目...

  在本周一央视播出的《壮丽航程》特别节目中,101架DOBBY无人机伴随韩红老师的歌声,献上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室内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晚会节目实录

  这意味着我们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记录——2017年央视春晚上,我们出动50架DOBBY口袋无人机进行编队飞行表演,创造了当时的室内无人机编队飞行规模记录。除了无人机数量上的量变,在这次破纪录的飞行表演中,零度智控无人机编队又展现了哪些新的技术亮点呢?

  双模定位系统


高度较高的19架无人机和较低的82架无人机使用两种不同的定位模式

  本次《壮丽航程》节目的舞台为360度环形升降舞台,歌手在环形升降舞台演唱,乐队围绕环形舞台伴奏,舞蹈演员位于舞台后部。考虑现场舞台结构和物美设计,零度智控工程师决定使用两套不同的定位系统进行演出。

  101架无人机中的19架无人机,依靠精确的亚毫米级定位技术,在主舞台上围绕歌手完成优美流畅的人机共舞动作;另外82架无人机环绕主舞台,依靠成熟可靠的视觉定位技术,配合主舞台的无人机上下跳跃,左右游走,同时随着歌曲的节奏变换灯光和色彩。

  全新的「流光彩灯灯光系统


彩灯可以根据程序设定变换色彩,最多可显示多达7种色彩

  参与《壮丽航程》特别节目的表演用机,从内到外都经过了多项改装,相较于以往,此次演出为了配合节目的舞美灯光,让无人机实现舞台版灯光秀,工程师们将无人机从内到外进行了技术改造,在保证稳定飞行的情况下,给无人机增加了「流光彩灯」。这种灯具不但能耗低、亮度高,而且还可以进行编程,显示7种不同的色彩。


注意下排无人机的环形灯带渐变效果

  工程师们将无人机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飞机整体灯光效果更加柔和且可接收调控信号进行统一控制。现场表演时,环形灯带的渐变效果,就是基于这项技术的发挥,使得整场表演的舞美灯光更加绚烂。

  隐形」和「异形的定位地毯


红圈部分铺设了环形的「隐形」飞行地毯

  由于外圈环绕的无人机采用视觉定位技术,而原有的用于辅助定位的二维码毯在舞台上过于「抢眼」,为了打造极致的舞美效果,工程师们再次突破创新,不仅将定位地毯设置成异形地毯,同时还通过对定位毯的升级改造,使其在可见光下二维码不可见,突破了舞台的光影限制。有了「隐形」飞行地毯,无人机即便在暗场下,也能在精确定位的同时完成设定舞步。

  一年多前,DOBBY口袋无人机的出现帮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拍到上帝视角。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这台小小的口袋无人机,除了能帮我们从另一个视角记录生活,还成群列队的飞上了春晚的舞台、《壮丽航程》的舞台。101架无人机室内编队飞行,是突破、是壮举,亦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砥砺前行的路上,行则必至,做则必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