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再次走红,这次它拿出了新本事,又收割一大批迷弟!

2017-10-20 07:18 性质:转载 来源:华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种在无人机上搭载微型倾斜相机,从垂直、倾斜等不同角度进行高分辨率的倾斜航空摄影数据采集,并根...

  近年来,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种在无人机上搭载微型倾斜相机,从垂直、倾斜等不同角度进行高分辨率的倾斜航空摄影数据采集,并根据倾斜影像批量提取及贴纹理的方式,有效降低城市三维建模成本,也有效解决了航摄影像无法监测建筑物高度变化的问题。

  老板:小华,我这边需要一个咱们区域的三维模型,你去做一个,明天之前给我。

  我:好的,老板,这是我的辞职信!

  一个区域的三维模型谈何容易,还不如直接炒了我,直到......直到我看见了以下这本秘籍。

  今天我们以华测P550六旋翼无人机航拍测绘系统为例,告诉你如何三步完成这项看起来不可能的任务!

  1、航拍前期准备

  前期了解航飞区域的基本因素影响,对于航飞起飞点、航线规划、航飞架次、及航飞高度等的确定起关键性作用。

  2、三维数据采集

  问题来了:一个人怎么采集?

  今天用的华测P550六旋翼无人机采用质量轻,强度高的碳纤维制成,机身连接部件全部采用混碳尼龙制成,实现可以快拆、方便携带,在最大限度的减轻了机身重量的同时,保证了机身的结构强度,单人作战无压力!

  我们参照《1:500、1:1000、1:2000地形图航空摄影规范》(GB/T15661-2008)对测区航线进行合理设计,确保目标摄区完全覆盖。行高依据周边建筑高度而定。

  3、三维数据处理

  无人机倾斜摄影后期是应用Context Capture软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三维建模。倾斜摄影建模采用高精度、高效率、一体化的自动建模技术,建立测区三维模型。该技术集倾斜摄影、空中精密定位和基于密集匹配的自动建模技术于一体。

  工程建设的数学基础

  数据采集的坐标系统采用WGS84坐标系,三维模型数据采用以测区几何中心为原点的ENU(East-North-Up)坐标系统。

  多级分辨率融合三维自动建模流程

  (1)无人机数据采集与地面数据采集同步进行。

  (2)采用ContextCaptureTM 软件,结合影像的外方位元素,进行全自动空三解算。

  (3)同时利用无人机与地面采集的影像数据,采用智能人工交互技术将数据进行融合,生成一体化的三维模型。

  (4)以测区几何中心为坐标原点,设立ENU(East-North-Up)笛卡尔坐标系,将模型按照该坐标系进行切分和输出。

  (5)对数据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行检查控制,直到其符合项目成果质量要求。

  (6)数据成果输出成可浏览格式S3C和标准OBJ文件。

  “看看我的成果吧~”

  拓展阅读:无人机倾斜摄影数据的几大应用

  1、城市基础信息完整获取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可以快速获取城市的地物信息,包含了城市房屋的外框信息和高程信息,以及屋顶的矢量信息,内业人员可以通过房屋的外框和屋顶坐标等信息,获取房屋规划等有效建议。

  2、快速建立模型库

  以无人机倾斜摄影数据为基础,借助第三方处理软件,通过对倾斜原片数据的提取,进行人机交互三维建模,输出的三维格网模型能够准确、精细地复原出建模主体的真实细节构成,还能输出高分辨率的带有真实纹理的三角网格模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