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京举行 中航天信无人机跻身风电技术革新大潮

2017-10-19 15:15 性质:转载 作者:范树培 来源:中航天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7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序幕(10.17-10.19),中航天信携手大贤风电科技(E1-B05展位)...

  10月17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序幕(10.17-10.19),中航天信携手大贤风电科技(E1-B05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是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以及全球风能理事会这三家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协会组织联手举办的具有国际水准的风能专业展览及论坛活动,旨在打造中国风能权威展示平台,为政府、学者、开发商、产品制造商、投资商提供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并以此推动中国及世界风电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随着世界新能源势力的不断崛起,风能作为新生可再生能源的代表符合世界经济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然而展会上,随之而生的衍生产业与革新技术在本次展会中大博眼球。其中中航天信参展的TJ6600勇士系列无人机就是其中亮点之一。TJ6600是一款集电力巡线警用消防森林防火航拍监测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多行业领域工业级无人机机型。该无人机系统面向多应用领域,可实现可见光和远红外成像、空中喊话、物资投递、图像传输等功能,将现场情况和方位信息第一时间回传至远程指挥系统,为科学决策,预警巡查提供直观、及时有力的支撑。该产品具备三大特点:

  轻量化— 全复合材料机身,方便携带,转场便捷;

  模块化 — 核心部件模块化装配,快速作业,方便维护;

  多样化— 支持多任务挂载(热成像、多倍变焦、微光夜视仪、抛投器、喊话器等)

  此外,该产品已被成功应用到神华国华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风电有限公司风电场自动巡检项目。

  随着我国能源产业结构的调整,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大型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设备数量不断增多,工作载荷不断加大。这些都增大了光伏、风电设备的损坏概率。定期检测和及时维修可以极大降低由于设备损坏带来的损失,保证设备在强载荷下的良性运行。

  传统检测采用人力巡检模式,大型光伏和风电发电厂每次检测都需要投入规模庞大的人力和资金,这导致了资金利用率低、重复投入大(经济弊端),巡检效率低、检查系统性差、存在视野盲区(技术弊端)和高空作业危险(安全性弊端)等弊端。因此能源行业迫切需要一种成本低廉、高效灵活、安全可靠的新型勘测方式。

  低空航测遥感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为电力工程设备检修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基于无人机平台的光伏和风电设备检测方法集成了无人机、航测、遥感、通讯、3S以及惯性导航等一些列前沿技术,通过低空数字摄影测量和红外热成像能够准确、高效、直观的获得设备损伤的可见光和远红外图像,为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准确、充分的数据支持,高效的完成设备的检测维护。因此,利用无人机进行光伏和风电设备检测已经成为电力能源行业的技术革新新的热点。

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团队创建,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航高新科技园内,在北京、天津和南昌建有3条组装生产线,同时在广州和温州设立有办事处及分公司。

公司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约40人,百分之八十以上来自北航优秀硕博毕业生,特聘长江学者2人,千人计划2人,国家学术带头人2人,横跨无人飞行器设计、电子信息、自动化、机械加工、宇航等十余个空天信相关领域专业。公司拥有机电测试平台、试飞场地、机械加工中心、复合材料加工中心、通讯模块测试机房、无人机生产流水线等并且掌握全部工艺。与北航特种飞行器、飞控通讯、机械加工等实验室有密切合作,共同承接国家重点型号任务。

公司现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成熟产品共四大类(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特种飞行器)十几种型号和航空电子设备、高精度传感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气象探测、农业植保、反恐侦查、航拍航测、电力巡线、森林防火、科学试验、环境监测、智能物流等领域,在相关行业拥有大量用户,获得了一致好评。

中恒天信(天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员工30余人,是天津市高科技企业和国家级科研院校重点合作单位。该公司集无人机研发生产于一体,拥有先进的复合材料加工车间、机械加工车间和无人机组装生产线,主要负责全公司各系列机型的复合材料外壳加工和小型直升机、大型固定翼飞机的组装工作。该公司定位以科研创新为本,以材料加工、装配组装为主业,立足于京津地区,覆盖全国。

南昌中航天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中兴产业园正式组建,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北航江西通航研究院首批推荐进入江西北航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的主力企业。公司生产基地一期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年生产规模可达1000套以上,主要生产设备包括机械加工设备、组装线、产品包装线及检验调试设备。目前南昌工厂主要以生产多旋翼、直升机为主,重点开拓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主力机型为我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两款农业植保无人机TD-10A(电动四旋翼)及TD-15A(电动六旋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