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彭水大队引进多功能无人机

2017-10-18 07:16 性质:转载 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彭水消防迎来新“战友”,一架多功能无人机落户彭水消防大队,该无人机的引进,标志着彭水消防装备建设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大幅增强了大队灭火...

  近日,彭水消防迎来新“战友”,一架多功能无人机落户彭水消防大队,该无人机的引进,标志着彭水消防装备建设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大幅增强了大队灭火救援“主战场”科技化和信息化支撑。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防部队执勤灭火救援任务日益艰巨,极难险重任务增多。特别是近年来,在处置一些大规模火灾及其它各类灾害事故时,因消防员无法进入或靠近现场,无法掌握灾害事故区域的基本情况,给灭火救援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带有空中侦察、照相、摄像、对讲,以及辅助救援功能的无人飞机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为此,大队党委领导不等不靠,积极谋划,采购了一架多功能无人机,实现对重大火灾及其它灾害事故现场侦查、辅助决策、后勤保障、通信保障等任务。

  无人机到位后,大队验收小组按照程序对新购置的无人机进行验收,确保新装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执勤备战。随后,组织相关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对无人机操作以及维护保养方面的培训,确保部队对装备的熟练掌握。无人机装备部队后,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增强了官兵们打赢各场灭火救援攻坚战的信心。

  据悉,该无人机搭载了航拍GPS、无线图传、热成像仪,夜视仪等设备,并配备了无人机地面指挥平台,能进行现场侦查,搜索被困人员,实时掌握灾害事故现场情况,并将救生绳、呼吸保护器具、急救药品、轻型救援物资投送到指定区域,不仅可以辅助消防员开展救援,还可以帮助被困人员进行自救。无人机集成音响模块后,还能利用无人机实现空中呼喊或者传达紧急指令,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引导官兵紧急撤离,为官兵安全施救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