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内系留无人机公司都想超越的是谁

2017-10-16 20:00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早作秀的是雷诺,2014年2月新德里汽车展上,雷诺就发布了一款KWID概念车,配备四旋翼无人机,平时自动收在车顶,需要的时候,按下按钮就能升空作业。通...

  最早作秀的是雷诺,2014年2月新德里汽车展上,雷诺就发布了一款KWID概念车,配备四旋翼无人机,平时自动收在车顶,需要的时候,按下按钮就能升空作业。通过内置GPS摄像头,驾驶员可以通过控制台上的平板电脑对它进行控制,也可以让其自动飞行。懂无人机的人都知道这只能停留在概念层面,不可能量产。

  随着汽车科技和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车载无人机似乎开始走向现实,不过真正的现实和下面介绍的有出入请别大惊小怪,毕竟是初级阶段。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路虎推出了车载无人机的量产车型--发现SOV版。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车载无人机,通过电磁保持和自动定位系统,可以保证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实现车顶无人机的起飞和降落。车主通过车载多媒体终端实现对无人机的控制,这使得车主在极端环境下可以不必下车评估周围环境。

  在路虎的设计理念里,该车载无人机主要用于搜索和救援任务,通过传输实况视频,以帮助快速应对山体滑坡、地震、洪水和雪崩等自然灾害。

  国内系留式无人机的发展主力目前是中国移动,相关应用已经出现在洪涝、台风、塌方、地震等灾害中,并在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领域有一些前景。

  中国移动的系留式无人机背后还有华为(提供4G基站)和一家创企(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影子。与两位大佬合作的这家创企,团队来自北航、清华、浙大等高校,有多名北航的教授、副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据称已经获投数千万元。

  车载系留无人机

  据报道目前能够真正投入运营的是这款“天枢”车载系留无人机系统,这是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异构涵道无人机和系留电源供电系统深度集成的产品,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空中悬停。

  主要特点:

  50米高空方圆30公里信号覆盖;车载供电24小时全天候滞空;

  与自由移动基站车辆位置精确跟随;一键车上自动起降。

  系留无人机系统由车载平台、地面供电系统、空中飞行平台、任务载荷等部分组成。

  系留无人机的电源由地面发电机提供,我们采用美国科勒原装汽油发电机,可为无人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电力

  系留无人机可24小时不间断滞空,可以搭载特制可见光摄像机和红外热成像仪,也可以搭载特制应急通讯中继设备。

  产品优势:

  50-200米高空悬停;为任务载荷提供可靠、长航时的控制平台。

  车载供电24小时全天候滞空;自动跟随移动平台(车辆、船舶)的运动

  一键起飞、一键降落、全自动操作

  主要功能:

  汽油发电机进行供电;24小时不间断滞空;系统可由卡车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车辆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车辆上方;车辆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车辆运动。

  技术参数:

  滞空时间:24小时;部署时最大速度:15千米/时;工作时最大速度:36千米/小时

  悬停精度:±0.3m;跟随精度:±0.5m;有效载荷:8kg(可定制)

  飞行高度:0-100m(可升级为200m);抗风能力:6级;工作环境温度:25℃~50℃(相对湿度90%)

  有报道显示,借助该卓翼生产的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可迅速建立应急通信系统,无人机可为方圆30平方公里区域持续提供8小时的稳定信号(一说驻空高度100米时,覆盖可达40公里),站点部署可在2小时内完成。

  一般的多旋翼无人机仅能飞行30分钟至1个小时 ,系留多旋翼无人机可以实现连续不间断飞行 。与此同时,由于天线高度可随无人机飞行高度升高,覆盖角度可随无人机旋转方向调整,能更加有效地实现大面积信号覆盖。

  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通信高空基站具备三大特点:

  1、续航时间长:采用光电复合缆,为无人机和RRU供电,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较传统无人机基站续航时间提升31倍。

  2、灵活性强:由小型越野车搭载无人机通信系统,可快速到达通信中断现场,满足保障需求。

  3、可扩展性强:根据应急通信的不同场景,可灵活配置全向或定向天线,选择分组化微波或无线环网传输设备,安装模块化、飞控半自动化,普通人员短期培训即可上岗。

  该公司技术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和硕士组成,拥有多年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经验,在视觉导航和精确定位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了工业级飞控系统(全自主知识产权、非开源、实现自主飞行的核心)、系留无人机系统、无人直升机系统、植保无人机系统等多个产品,并顺利成为航天科技集团、兵器装备集团、船舶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研究机构和多家无人机商业机构的订制伙伴和委托研发伙伴。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直播、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