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卓翼成熟系留无人机 卓尔不凡 翼飞冲天

2017-10-14 19:56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系留无人机就是用一根系留绳,将无人机固定在某一个高度和空间范围,由地面供电可以不限时实施的高空定点工作平台。系留无人机的那根系留绳...

  系留无人机就是用一根系留绳,将无人机固定在某一个高度和空间范围,由地面供电可以不限时实施的高空定点工作平台。

  系留无人机的那根系留绳是什么线呢?最近记者专访到了北京卓翼智能的创始人任雪峰。

  据任雪峰介绍,这根系留绳并不简单。它是集系留、高压电源和数据光纤为一体的系留光纤电缆绳,其主要作用是供电和传输信号。一般的无人机采用油和电池两种方式提供动力,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长一些,但主要是固定翼飞机,而一旦涉及到多旋翼直升机适合的应用场景,那么维护成本高,操控麻烦,安全性不能保障,就令用户望而生畏。电动无人机受制于电源管理技术,往往只能续航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在应急通信等领域,这是远远不够的,系留无人机则是可以24小时全天滞空,不受地形影响,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操作简单,安全稳定性还能保障。

  其次,这根系留绳另一个功能是数据光纤电缆。发生自然灾害时往往会导致基站等通信物理设施受损,完全修复则需要时间,系留无人机一般有效载荷在5kg-15kg,飞行高度则可以达到200米,因此可以放置一个微型基站,并通过光纤传输信号。飞机只需升至50米高,就能掌握方圆几公里内的情况。

  最后是安全问题。无人机的安全性目前仍未彻底解决,系留无人机需要的就是高空稳定悬停,不需要做大量的机动动作,这样就决定了无人机只是起飞、悬停、降落这三个过程,简单的动作使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时,因为有一根系留绳拴着,系留无人机只会在固定范围内活动,大大降低了风险,安全性有极大地保障。

  据记者了解该系留无人机集成了多项重要核心专利,其中的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动力系统、共轴电机、自动收放线绞盘系统和自动跟随系统,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均具有技术垄断优势。与传统无人机动力技术不同,是地面高压电源直接对系留机高压电机供电,省略了系留机上的逆变器,通过降低电机荷载负担达到减轻机身重量的目的,大幅增加了有效荷载,从而保证该系留机达到优异的性能测试硬性指标。而动力系统则采用高电压低电流的供电设计,使电机的效率更高,同时使用专用的航空系留电缆为系留机供电,有效提高抗风能力(目前标准版可达到抗6级风)从效率、成本、安全性、运输性等方面,取代过去以逆变方式供电的动力系统,在技术上具有革命性意义。在前期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测试,为了验证高电压低电流方案在夏季高温情况下的可行性,研发团队在实际测试中不断模拟高温环境,以达到控制电机和电调温度,延长持续工作时间的目的。最终,该系留机在环境温度平均30摄氏度太阳直射的情况下,且持续工作12小时以上,电机温度能够保持50摄氏度以内,电调温度保持40摄氏度以内,有效解决了因电机过热而导致无人机无法保证工作时间的问题。

  该公司技术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和硕士组成,拥有多年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经验,在视觉导航和精确定位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了工业级飞控系统(全自主知识产权、非开源、实现自主飞行的核心)、系留无人机系统无人直升机系统、植保无人机系统等多个产品,并顺利成为航天科技集团、兵器装备集团、船舶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研究机构和多家无人机商业机构的订制伙伴和委托研发伙伴。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直播、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