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这家无人机公司和奔驰合作送咖啡,用厢式货车做中转

2017-10-13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张智伟 来源:重庆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无人机物流公司Matternet正在瑞士跟奔驰合作,以奔驰的厢式货车作为流动中转站,为线上下单的顾客用无人机配送咖啡等商品。这项带有...

  美国无人机物流公司 Matternet 正在瑞士跟奔驰合作,以奔驰的厢式货车作为流动中转站,为线上下单的顾客用无人机配送咖啡等商品。

  这项带有试验目的的合作为期三周,奔驰和 Matternet 找来了瑞士当地电商 Siroop,在苏黎世用无人机完成部分订单配送任务,其中就包括合作咖啡店提供的咖啡豆等商品。

  奔驰的这些厢式货车全部由电力驱动,车顶有平台可供无人机起飞和降落,还有专用的电池更换通道。打开车顶门,工作人员可以站在车里为无人机装载/卸下货物。

  按照官方数据,Matternet 的无人机最多可承载 2 公斤重的物品,最大单次飞行里程也只有 20 公里。

  就目前而言,无人机送货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应用地并不广泛。各家电商和实体零售公司还处在研究和探索的阶段。

  去年 12 月,亚马逊首次用无人机在英国成功配送了一支电视直播棒和一包爆米花。而 7-11 去年在美国内华达州用无人机送了一包鸡肉三明治和甜甜圈。

  无人机送货的成本和效率,在大规模物流配送时还是个问题。而用无人机运送一些高价值的物品,比如贵重药物和试验样本则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Matternet 不久前在瑞士也建设了自己的无人机自动配送网络。

  对于奔驰而言,这次合作也是它打造更快捷城市快递网络计划的一部分。去年 9 月,奔驰宣布要投入 5 亿欧元建成这个网络,从而为电商平台或零售公司提供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