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落幕 观众体验意念控制无人机

2017-10-10 11:52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穿越赛项目三甲陈波(中)李俊华(左)曾睿(右)无人机搬运赛项目三甲陈颂文(中)廖运熊(左)钟伟华(右)无人机障碍赛项目三甲钟...


无人机穿越赛项目三甲 陈波(中)李俊华(左)曾睿(右)


无人机搬运赛项目三甲 陈颂文(中)廖运熊(左)钟伟华(右)


无人机障碍赛项目三甲 钟伟华(中)陈颂文(左)曾睿(右)

  据无人机世界报道 10月1日,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的无人机障碍赛项目顺利完赛,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的所有比赛项目圆满落幕。比赛期间,主办方穿插了无人机意念控制体验环节,德阳市市长赵辉与现场观众一同体验了意念控制无人机的奇妙。


裁判正在讲解无人机障碍赛的项目规则

  据悉,本次无人机障碍赛项目采用计时的方法来决定排名,参赛选手比赛两轮,取时间最短的成绩为最终成绩。选手需要以第三视角操作无人机从起飞点起飞,根据比赛场地所设障碍顺序完成各目标任务,参赛运动员需按照跑道跟随操纵飞行器进行比赛,期间操纵者与飞行器距离不得大于6米。


选手正在检查飞机降落是否平稳

  比赛前,参赛选手纷纷根据这次比赛的场地对自己的机器进行调整,来自超脉冲战队的钟伟华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难点是最后环绕一圈落到指定区域,因为区域的落点较小,而飞机从上落下缓存太大就会弹起来,所以这次特地用加厚的双面胶黏在飞机的下面。”而来自中飞远航模队的刘俊峰也表示自己将采用电池上挂的无人机来降低飞机降落的缓冲。

  第一个上场进行比赛的是来着超脉冲队的武晟辉,凭借自己精准的操控穿过一个又一个障碍,用时1分32秒顺利完成比赛。采访中武晟辉说道:“比赛下来真是太累了,之前也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但比这个场地要小很多。这次的比赛非常考验航模的基本功,如果练过四面操作的飞手来进行这个比赛就容易的多。”

  来着中飞院航模队的张宁初战不利,在通过第三个弯道的时候撞到障碍物,再次调整后到最后一个弯道时又撞到障碍物,最后艰难的完成比赛。而昨日获得穿越赛的冠军的成波也不太擅长这次的比赛项目,两轮比赛下来成绩平平,最终无缘三甲。

  而来着超脉冲战队的年轻选手曾睿、陈颂文、钟伟华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两轮比赛均顺利完成,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停顿,出色表现引起在场观众不断叫好。成波感叹道:“他们真是年轻,身体好,有体力,一场比赛下来气都不喘。”

  超脉冲队钟伟华越战跃勇,再次刷新自己的记录,以41秒79的成绩赢得这次比赛冠军。与他同队的曾睿和陈颂文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采访中,这次比赛的主裁判说道:“本次比赛是考验选手的操作飞机的基本功,考验选手能否以传统的第三视角来精准的控制飞机躲避障碍,稳定的停在悬台;另外平时我们操作飞机身体都是处于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只能锻炼到我们的手与脑,而这次比赛能让选手全身均能够得到锻炼。”

  比赛期间穿插了无人机意念控制体验环节和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环节,意念控制的“黑科技”在场内引起巨大反响,在场的观众纷纷上前体验。


德阳市市长赵辉正在体验FPV

  在体验环节,德阳市市长赵辉亲自体验了无人机意念控制奇妙以及第一视角飞行的独特魅力。市长张辉在感叹“黑科技”意念控制无人机奇妙的同时,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希望无人机的技术能够越来越完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等待体验无人机意念控制环节的人们排起了长队

  无人机意念控制体验环节越来越火爆,在场的选手和现场的观众纷纷前来体验。据悉,意念控制型无人机和传统的无人机有很大区别,首先它不需要遥控器去控制,起飞的方式是通过头上的意念传感器与大脑的脑电部识别,识别后能够通过脑电波来控制无人机的起飞与降落,而飞机的前后左右是通过传感器的体感装置来进行控制的。


小观众正在体验意念控制无人机

  “真的是太神奇了,想着飞起来,它自个就飞起来,再不想它就降落了。”来参加体验的张薇珊小朋友感叹到。来着灰熊队的徐挥说道:“这款意念飞机很神奇,但感觉因为是通过体感控制,每次给出信息飞机要一到两秒才能做出反馈。”


大赛负责人宋冀蒙正在讲解如何使用意念控制无人机

  本次无人机FPV大师赛的负责人宋冀蒙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无人机意念控制的体验是为了从小就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度,提高学习的能力,而对于光大飞手,更能锻炼和提高飞行时的专注度。

  最后,本届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在比赛的颁奖仪式中圆满落幕。本届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中,无人机穿越赛项目冠军为陈波,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李俊华和曾睿;无人机搬运比赛项目冠军为陈颂文,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廖运熊和钟伟华;无人机障碍赛项目的冠军为钟伟华,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曾睿和陈颂文。

  宋冀蒙说,本届四川航展无人机FPV大师赛首先是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我们把国内一线的FPV大赛汇聚一堂,让更多人来感受无人机竞速的魅力,从而推广无人机体育级及应用级比赛;最后,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无人机,了解无人机行业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