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苏交警80架“无人机”空中巡查执法

2017-10-02 09:01 性质:转载 来源: 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华网南京10月1日电(虞启忠苏交轩)为全力应对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出动80架...

新华网南京10月1日电(虞启忠 苏交轩)为全力应对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出动80架无人机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对省内重点高速公路和跨江大桥开展空中执法管理,并开展路网流量调度、轻微事故处置、重点违法行为抓拍等工作。据了解,从9月30日开始,这80驾无人机已经陆续升空,并在路面巡查、事故快处以及抓拍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截止10月1日下午4点,全省高速交警部门无人机共升空172次,实施远程路况监测120次,勘查轻微事故现场52起,抓拍交通违法行为76起。

高空巡查全省高速路况 及时疏导拥堵路段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全省高速交警配备了80架无人机,并为1000辆巡逻车安装了音视频传输系统,用于日常巡逻、抓拍违法及事故处置等工作。无人机及巡逻车视频信号已全部接入省高速公路勤务指挥综合执法平台,实现视频流实时传输、终端位置实时显示、勤务指令实时传达。

9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大厅,大屏上正在显示江苏高速交警勤务指挥综合执法平台画面,在画面右侧的列表中,全省78个高速大队的无人机信息以列表形式编排,覆盖了京沪高速、沈海高速、沪宁高速、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重点路段。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值班民警朱彤介绍,无人机信号全部接入指挥平台后,总队大厅值班人员可以通过地图模式实时了解无人机和视频巡逻车所处位置。同时,对于需要了解拥堵路段或事故的现场信息,可视频点调就近的无人机飞赴现场实时传输画面,各相关大队在车流高峰时期,也会启用无人机进行巡逻执法,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现场抓拍前方拦截

据了解,长假高速公路大流量期间,由于部分路段出现车多缓行情况,小部分车主可能心存侥幸,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无人机的参与,对这一部分人就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

9月30日下午,在京沪高速无锡段,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用无人机,对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拍。一旦看到有车辆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就是立即通过无人机抓拍,并通知前往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查处。

下午3点多,民警通过无人机发现,一辆黑色SUV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民警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前方民警,对该车进行现场拦截。“知道为什么把你拦下来吗?”面对无锡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刘一舟的询问,司机立即点头说道,“知道知道,刚刚有点堵车,我就开到应急车道上了,下次不会了。”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无人机拍照取证 轻微事故10分钟处置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无人机的广泛应用,眼下在发生轻微事故后,除了驾驶人自行拍照快速撤离现场外,也可以通过无人机快速勘察现场,同时进行拍照取证。换句话说,对于突发的轻微交通事故,只要交警通过无人机固定证据后,驾驶人就可以直接开车到事故快处点进行处理,连拍照取证的环节都可以省略了。

无人机固定轻微交通事故证据


9月30日下午16时50分,镇江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当事人刘某称,其在沪蓉高速公路仙人山服务区北区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大队值班民警立即指令无人机出动,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勘查。镇江高速一大队民警袁鹏接单大队指挥室指令后,立即驾驶无人机改变航向,飞向仙人山服务区,在服务区北区出口处发现该起两车碰擦事故。袁鹏立即对现场进行拍照摄像取证,并通知当事人车辆可以移动的情况下,自行驶离到就近的事故快速处理点镇江收费站进行处理。随后,民警在镇江收费站进行事故的快速处理。整个取证过程加上快速处置过程不足10分钟,非常快速便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