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工业无人机产业为沈阳经济腾飞插上新翅膀

2017-10-01 09:15 性质:转载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佟学博)有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工业无人机的销售规模约为27.99亿美元,这证明工业无人机已经迎来了行业发展期。比起消费无人机来说,工...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佟学博)有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工业无人机的销售规模约为27.99亿美元,这证明工业无人机已经迎来了行业发展期。比起消费无人机来说,工业无人机的应用技术门槛更高,应用领域也更加丰富。

9月30日,记者走进了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黎指着一台拥有6个“翅膀”的无人机自豪地说:“虽然看着笨重,但它可是中国载重最大的多旋翼无人机!”

无人机“大壮”:喷洒农药效率是人工的40倍

DZ—310:“大壮”

张黎所指的这台工业无人机型号为“DZ—310”,中文名叫“大壮”。“大壮”是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世界首款油动直驱多旋翼飞行器,具有“大载重、长航时、高安全、易操控”的优势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物流运输、航拍航摄、架线巡线、护林防火、遥感绘测、缉毒缉私、国防军事环保监测等多个领域。

“大壮”真的很“壮”。目前,从新疆黑龙江等地的用户所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壮”一天可以喷洒农药2000亩至4000亩,效率是人工喷洒的40倍。“‘大壮’载药量可以达到70公斤,对玉米、小麦、番茄、棉花、向日葵、西瓜等多种作物有着良好的喷洒效果。因为它的转数可以达到5000转,是普通无人机的5倍,所以可以从更高的高度对植物进行广泛面积的农药喷洒。”张黎对记者说,“大壮”的工作能力强,但是售价只有35万,“今年,‘大壮’已经接到了3000万的订单,充分说明了市场对它的信任和它的实力。”

女企业家回沈创业:除了乡愁 还看重家乡产业基础

“大壮”在作业

张黎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一直在外地闯荡发展。“08年我在北京第一次接触到了无人机产业,当时我就笃定,无人机产业必将是航空产业的未来。”张黎说。2015年,张黎回到了沈阳,创办了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优秀的研发团队让她准备大展拳脚。

“我的爹娘都在沈阳,我的根在沈阳,所以我一定会回到家乡创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沈阳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产业基础。沈阳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重要的城市,工业门类齐全、基础资源丰富,这些都是其他城市难以取代的优势,对于工业无人机来说是最重要的。”张黎说。

工业无人机产业将成为沈阳经济新增长点

“大壮”在作业

张黎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发展顺利,光“大壮”就收到了3000万订单。“就在刚才,一队哥伦比亚客商还来到我们这里选购工业无人机,他们对‘大壮’特别感兴趣,对它的续航能力表示震惊,我们很快就达成了初步购买意向。”张黎说。


专家表示,沈阳是全国低空改革试点城市,具有扎实的航空工业基础和雄厚的无人机技术发展能力。面对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瓶颈,工业无人机产业不但可以成为沈阳市新经济的增长点,更能在“互联网+高科技”的支撑上推进沈阳市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日后通过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沈阳工业无人机产业必将做大做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