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木板拼装源木无人机开箱体验,生而不同有意思!

2017-09-28 07:39 性质:转载 来源:源木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次新购买一台无人机,总会被问,带航拍吗?似乎无人机=航拍已经固化成一种惯性思维。无人机高空拍摄的优势,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

  每次新购买一台无人机,总会被问,带航拍吗?

  似乎无人机=航拍已经固化成一种惯性思维。无人机高空拍摄的优势,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超维视觉体验。但当从数千上万元的高端机到数百元的前海货都争相标榜航拍功能时,我们早已无法分辨是否能带来理想的航拍后果,更出现了严重的审美疲劳。到底我们要的是一款会飞的照相机,还是一款有意思的无人机?

  笔者新购了一款名为【源木】的木制可拼装无人机。这是一款需要自己动手拼装、带有DIY属性的无人机。

  开箱

  包装盒设计极为简洁素雅,打开之前没有任何预兆是一款科技产品。

  开箱第一个亮点是任命书,略带正经地引导用户阅读说明手册和注意飞行守则。

  拼装

  机身的组装过程让笔者想起小时候玩的孔明锁,数块木板之间巧妙嵌接,自锁紧固。

  源木无人机的拼装采用槽口相互咬合和板间嵌接卡紧的方式,各结构件之间相互固定锁紧,组成稳固的机身。不需要任何额外的零件如螺丝钉、胶水、绑带等工具,大大降低了拼装的难度和对工具的要求,体现了设计者的巧思。

  关键的零部件有非常细致的说明,确保首次接触四旋翼无人机的入门用户也能准确无误地安装。

  拼装完成。整机外观呈现外圆内方的形态,结构高度对称,简约精致。

  有营养的科普

  值得一提的是源木的科普说明手册。电子产品的说明书通常是简单的折页说明,不过是产品的附属,了解操作后也就永久存放在包装盒里。源木的科普说明手册则显得诚意十足,看得出制作者在说明用途之余,更希望能在拼装过程中给予用户更多有内涵的东西。

  无人机的基本原理

  以前拿到一架无人机,都是到手就飞,一根筋的玩到底。在源木无人机的拼装过程中,却会引发一些思考。譬如在拼装电机的过程中,说明书指引从零件板上取出标记为M1-M4的电机,安装到飞控对应标记的位置,随后安装对应转向的桨叶安装到电机上。

  用户在此处自然地引发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安装不同转向的电机?翻阅前面关于电机工作原理的章节便可得到答案。除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和相关知识,对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和应用也进行丰富的科普,在拼装飞行之余能更多地了解到无人机的方方面面。

  无人机的法规

  年内频发无人机事故,除了操作不当的因素,一些无人机用户的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也是其中成因。在手册中,对无人机的分类、地域限制、安全飞行指引均一一列明,并对现有的无人机相关法规进行科普。

  飞行测试起飞前准备


油门摇杆(左)初始在最低位


油门摇杆(左)初始位置不正确

  在打开遥控器后,油门摇杆(左)的初始位置不在最低位则不能解锁,接收器红灯常亮;将油门摇杆拨至最底部才可正常解锁,完成遥控器与飞行器的对频。这一设计可有效地保证飞行安全和培养用户的良好操作习惯。

  遥控器与飞行器的对频完成后,解锁即可起飞。解锁三秒后如果无任何操作,无人机自动锁定,需重新解锁才可进入飞行状态,避免由于注意力分散后,无意触碰遥控器拨杆而发生意外。

  飞行体验

  起飞比较迅速,在空中整个姿势非常平稳,往各个方向加速也非常灵敏,方向拨杆回位后飞行器也马上恢复水平姿态。整体操纵很容易上手,具备极佳的稳定性。飞行中可采用定航向模式,受到外界干扰后可自动恢复至原来的航向。

  椴木也体现出超乎预期的强韧,在与墙身的碰撞和猛然落地后都没有发生形变和断裂。

  在持续飞行过程中(有降落调整),续航时间也达到大概8分钟,在同类别的无人机中尚算可观。

  一次错误操作导致飞行器从高空坠落,笔者不慎撞断了一根保护板。在标准包内配有额外的四根保护板,可立即更换。此外,可以额外购买10元的机架险,当机架或保护板意外撞坏后可获得两套保护板。大大降低了新手学习飞行的时间成本和维护成本。

  小结

  “我们笃信,是科技和人文的联姻才能让我们的心灵歌唱”——《史蒂夫·乔布斯传》

  电子产品的逐渐将我们带进一种惯性,到手即用,越傻瓜越好。源木无人机在某种意义上在打破这种惯性思维,让我们去花费一些时间,动手制作一件有意思的小玩意,并在过程中引发对无人机的兴趣和思考。当笔者从数块木板上摘下板件和电子零配件去组装,带着好奇心去了解无人机的起源、发展和应用,不禁联想到小时候做模型、看百科全书的经历,久违的耐心和专注回来了(大概有40分钟没看手机吧)。

  抛却各种工具和繁复步骤,仅仅用简朴的木材去搭建一件兼具美感的科技品,本身带来的独特体验和满足感已超过无人机过往千篇一律的玩法。期待源木能发挥拼装与模块化的优势,持续升级,为无人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