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突飞猛进让南亚大国羡慕不已:只能高价进口国外产品

2017-09-28 07:28 性质:转载 来源:航天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已经远远不是印度所能比的了,而印度面对无人机却几乎毫无办法,尤其是中国这个在无人机市场上的霸主国家,据...

  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已经远远不是印度所能比的了,而印度面对无人机却几乎毫无办法,尤其是中国这个在无人机市场上的霸主国家,据印媒统计,中国在国籍军用无人机市场上和美国以色列不相上下,在商用无人机领域更是占据了全球85%的市场,完全算得上是无人机领域的头号国家,这也是印度最发愁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只能选择购买美国和以色列的高价无人机,以印度和美国签署的购买MQ-9的合同来看,仅仅22架无人机就需要20亿美元,但印度无力自主开发,也只能饮下苦果。

  据估计,中国拥有超过1300架无人机,其中数量也算得上是多种多样,除了用来执行遇见和侦察任务的“翔龙”超大型无人机,还有用于执行打击任务的“彩虹”和“翼龙”系列无人机,体积较小的侦查无人机和类似以色列“哈比”无人机的反辐射无人机。甚至我国还在研发能够超音速巡航的长空20和“暗箭”无人机,以求获得更强大的打击效果,即使是美国也没有研究到这一步。

  但无人机在现代作战中的意义毫无疑问是非常强大的,在对付小规模作战目标的时候,中国甚至可以完全使用无人机执行整个作战任务,以“翔龙”执行侦查和遇见任务,用“哈比”来解决掉敌方的雷达和防空系统,之后派出“彩虹”和“翼龙”执行打击任务,即使是有非常大的重型目标,也可以派出“利剑”无人机执行重点打击任务。且中国早已实现了119架无人机同时执行作战任务的记录,出动这么多无人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而除了中国以外,也只有美国拥有这个技术,而美国在航母上开始部署X47B无人机就可以看出无人机对于美国海军的重要性了。但想要制造出先进的无人机难度实在太大,无人机需要后方引导,紧急情况下还要能够自主执行作战任务,因此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情况下,必须拥有足够稳定的控制系统,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必须拥有足够的独立作战能力,这就对电子技术的要求非常高了,而这也是俄罗斯等国至今为止都无法开发出能够实战无人机的原因。

  而俄罗斯都不拥有这种技术,想要印度拥有毫无疑问是难上加难了,也正因为如此,印度只能用数千万美元一架的“宰客价”来购买先进的无人机,但即使购买22架MQ9,中国每年也能生产上百架同级别的彩虹5无人机,且出口单价仅有不到2000万美元,完全算得上物美价廉。

  无人机是未来的最新型作战模式,但因为无人机制造实在太难,也就只有中美才能造的出这种先进的无人机,印度在无法获得中国廉价无人机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购买美国的昂贵飞机,最终甚至有可能被自己的军费拖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