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百色供电局喷火无人机顺利投入生产使用

2017-09-27 07:25 性质:转载 来源:中电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首台喷火无人机落地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百色供电局,在完成试用验收后,首次在生产中运投入使用,并且顺利完成了110千伏马城平Ⅱ线杆塔导线异物清除工...

  近日,首台喷火无人机落地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百色供电局,在完成试用验收后,首次在生产中运投入使用,并且顺利完成了110千伏马城平Ⅱ线杆塔导线异物清除工作,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所谓喷火无人机,简而阐述,就是使用无人机搭载一个喷火装置,并且通过一系列的配套装置实现无线遥控喷火、视频传输等操作,通过喷射高速火焰达到焚烧异物的效果,而运用到高压输电线路的作用,主要用途为清除线路上各种异物、马蜂等,解决了高压线路清除异物难的问题。

  据悉,近段时间受到天气突变、风雨频繁的影响,地面轻浮物随风飘扬,经常有塑料薄膜、氢气球、风筝线、广告飘带等各类线状或带状异物飘落在高压输电线路上,极容易产生带电距离不足而导致线路跳闸事故,对线路的安全稳定造成极大的威胁。在以往的人工清除输电线路异物隐患工作中,通常采用停电和带电两种方法处理,采用停电处理工作时间长,负荷损失大,影响对客户正常供电;而采用带电处理,则作业风险高,且受工作环境及现场条件限制,很多地方无法开展带电处理。而使用喷火无人机后,可直接高空焚烧异物,无需停电,能高效、快捷清除异物,两种传统方法的弊端均被有效规避。

  近日,该局在收到110千伏马城平Ⅱ线导线和杆塔上挂有异物的信息后,迅速安排输电带电班运维人员勘察现场,经现场研究决定采用“喷火无人机”进行带电消缺,将新设备首次投入生产中使用!

  “此次使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异物,是我们首次实地应用,所以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现在开始工作!”工作负责人黄师傅召开班前会后,一声令下,无人机缓缓升起,只见飞行的主控手左右调整,上下细微调节,直径大约一米的飞机稳稳的停在异物的正前方,随着一条火龙从喷口里喷射而出精准地喷在了异物上,异物随即掉落于地。用时十分钟,且不需要停电以及人员登杆等一系列操作,悬挂在导线上的异物即被快速清除,“漂亮!”现场负责人不由得一声惊叫,为输电的新设备现场点赞。

  此次喷火无人机在该局线路上投入使用,验证了该设备高效、快捷清除异物的实用性,给高压输电线路运维工作又添一“神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