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方案|水稻飞防作业植保方案及用药推荐

2017-09-20 08:34 性质:供稿 作者:汉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已是9月中旬,各地作物的飞防作业量开始大幅减少。经历过7、8月份飞防大作战的一线伙伴们,终于可以暂时小放松一下。小伙伴们都撸起袖子调侃:胳膊没...

  现在已是9月中旬,各地作物的飞防作业量开始大幅减少。经历过7、8月份飞防大作战的一线伙伴们,终于可以暂时小放松一下。小伙伴们都撸起袖子调侃:胳膊没色差,飞防没到位!

  小编对今年截止目前,水星一号和CD-15植保无人机作业作物进行整理,种类竟高达30多种。

  部分种类,对应的是什么作物,你能看得出来吗?可以后台给小编留言,看哪位宝宝最聪明!

  对,伙伴们只是小放松下,因为各地的飞防演示会,作物作业交流会,知识分享会接踵而至。这不,江淮一带的飞防作业一停下来,小编就邀请了公司飞防能手费朝品总结了水稻飞防作业植保方案。

  由于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相应的方案也会有所差别,所以此方案主要针对江苏水稻区(直播稻、移栽田)、非制种田块。

  水稻整个生育期的主要病虫害,包括纹枯病、稻曲病、稻瘟病、稻飞虱、二化螟和稻纵卷叶螟。


稻飞虱


稻瘟病


二化螟

  药剂选用32.5%苯甲•嘧菌酯SC、25%吡蚜酮SC、20%氯虫苯甲酰胺、75%三环唑、2.3%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30%苯甲•丙环唑、40%稻瘟灵、30%阿维•茚虫威、航空助剂(植物油性)。

  根据水稻品种在江淮流域的生育周期(150天左右),水稻病虫害防治适用四次施药方案,具体规范如下(点开查看大图):

  (备注:1,每个时期施药,添加专用航空助剂5g;2,后期可以施用一些叶面钾肥)

  问答环节:

  Q:在夏季,一天中,施药时间什么时候合适呢?

  A:室外温度不超过35℃,体感温度不超过50℃。一般6:00-10:00及15:00-19:00比较适合。因为温度太高的话,第一,人体受不了;第二,温度上升,作物气孔关闭,影响对药物的吸收;第三,温度高,药水的蒸发量加大,影响作业效果。

  Q:如果施药后下雨了,该怎么办呢?

  A:需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1)施药完5小时内下大雨,都要重新施药;(2)施药完2小时后下零星小雨,不需要重新施药;(3)施药完5小时后开始下雨,不需要重新施药。

  Q:飞防植保使用航空助剂的作用

  A:防蒸发;加速沉降;强展布;促吸收。

  如果您有疑问,或者您有不同的植保方案,可以跟小编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