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电影心理罪探案神器!飞豹乌贼智能无人机体验

2017-09-17 07:23 性质:转载 来源:爱搞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近几年国内影视剧市场及周边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影视剧挂钩的相关衍生产品也随着小鲜肉经济而异常火爆,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飞豹心理罪乌贼无人机...

  随着近几年国内影视剧市场及周边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影视剧挂钩的相关衍生产品也随着小鲜肉经济而异常火爆,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飞豹心理罪乌贼无人机,就是根据李易峰主演的电影《心理罪》中的探案神器而衍生的产品,这款无人机不同于很多传统的四轴飞行器,其采用比较可爱的造型,以最大限度上还原“乌贼”在电影中的造型。

  包装与配件

  包装方面,该机采用了黑色包装箱设计,正面印有“乌贼”的产品外观,侧面则有心理罪电影宣传图,代表着这是一台正宗的电影衍生产品,拥有官方授权。

  打开包装后,拿出两层保护泡沫后,即可看到乌贼智能飞行器的真身,是不是很可爱呢,没错,这个有点类似小乌贼的东西就是来自飞豹的迷你款智能飞行器。

  结构方面,其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四轴飞行器的设计,但为了还原电影中的设定,机身采用了十分卡通的设定,几个硕大的眼睛,再加上摄像头和电源开关,远远看过去,就犹如卡通版乌贼般,为了更加还原“乌贼”的形象,还特意设计了六只类似乌贼触手的弧线脚架。

  另一个角度是不是更萌萌哒呢,在这个角度好像不那么像乌贼,更像是只可爱的小蜜蜂?总之,不管它是乌贼,还是蜜蜂,这个造型都足够可爱,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来说。我们比较常见的传统四轴飞行器,通常都采用比较机械风的外观设计,以彰显机械性能,但乌贼智能飞行器作为一款面向12岁+青少年的产品,更多要表现的是科技带来的趣味性,而非绝对的飞行能力,因此可爱的造型也就不足为奇了。

  配件方面,出厂随机附送了A、B两种扇叶各一个,以替换因碰撞出现破损的扇叶。不过在扇叶的上部,有起保护作用的柔性保护罩设计,因此出现扇叶损坏的几率并不大。

  除了备用扇叶外,配件还附送了专用的电池充电器,其内置锂电池采用了三针式充电接口,因为接口比较特别,充电线还需要妥善保存。USB接口上隐藏有指示灯,在充电时会亮红灯来提醒用户,红灯熄灭后即充满。

  机身的材质及细节方面,主体采用了白色塑料材质,大部分部位以抛光亮面处理,主要部位通过螺丝进行固定,全部为常规的十字螺丝,拆卸比较方便。

  机身上印有大大的“心理罪”字样,并印有飞豹的logo。机身侧面的“大眼睛”主要为装饰作用,在开机后,一圈的彩色半透明装饰带会随着灯光亮起,而中间的蜂窝状纹理则仅为装饰作用。

  机翼的设计则与部分四轴飞行器有些不同,其旋桨位于机翼下方,而大部分四轴飞行器的机翼则位于上方,这样的设计可能是出于更好的保护旋桨不受损坏,防止在室内使用时因误操作发生撞击天花板等问题。

  摄像头方面,其主摄像头可以提供720P的视频和图片拍摄,拍摄效果一般,不过其毕竟只是一款为青少年而生的玩具无人机,而非售价主高昂主打科技和拍摄能力的产品,也算是聊胜于无吧。

  机身底部的六只支架底部贴有橡胶缓冲垫,支架本身也有一定的弹性。

  底部设有一枚摄像头用以视觉定位,为避障及自动起降而生。中间部位则为电池仓,开启之后即可取出电池。

  电池方面比较简单粗暴,直接采用线缆进行连接。这是一块容量为530mAh,电压7.4V的锂电池,可以提供约6-8分钟的续航,充电时需要将电池从机仓内取出,充电时长大约为1小时。

  拆下电池后可以透过电池仓内部的散热网罩观察到机身内部的一些结构,内部有多片电路板及连线。

  扇叶布局方面,其采用了标准的四轴飞行器布局,四个旋桨以中心对称分布于机身顶部,摇臂支架比较粗壮,使用强度还算比较高。

  摇臂支架中央位置印有飞豹品牌logo。

  驱动马达隐藏在摇臂中,摇臂正反面均有开孔以辅助散热,通过摇臂上的散热孔可以看到摇臂内部马达的金属外壳。

  摇臂下方分布着更多的散热孔。扇叶安装方式较为简单,通过金属螺丝进行固定,标准的十字螺丝令拆卸都很方便。

  顶部的塑料保护圈弹性较佳,拥有很大的形变幅度,柔软的材质既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又不会损伤扇叶。扇叶同样为塑料材质,钢性相对较强,根部有加强强度的加粗设计。

  更多图赏

  使用体验及飞行表现

  使用体验方面,乌贼作为一款面向青少年的轻量级无人机,对它的飞行能力自然不能像大型无人机那样,但它作为一款轻量级无人机,表现还是可以的。塑料材质的机身带来的是轻盈的机身和灵活的操作性,可以比较轻巧的躲避障碍,但由于机身重量很轻,在面对有风的天气时,飞行不是非常平稳,受风的影响较大。

  使用手机进行操控的控制方式,非常简单易懂,阅读说明书后几乎没有上手难度。连接成功并校准成功后,起飞和降落全部为一键式起降,无操作难度。一键起飞后乌贼及起飞之1.5M高度悬停,此后便可以进行其他操作。操控界面右侧可以调节飞行速度,有30%、60%、100%三个档位。

  默认布局下,左手为油门,控制上升下降和左右旋转,右手为方向操控杆,控制无人机的前进后退和左右飞行轨迹。由于是通过触摸屏操控,因此在操作时候不要进行过大的动作。除了正常的操控飞行外,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操控方式,既重力感应操控,手机只要前后左右倾斜即可对乌贼进行操控,不过实际使用感受一般,并不建议使用重力感应操控模式。

  图像方面,该无人机支持720P的图片或视频拍摄,并支持自动全景拍摄,不过由于其摄像头为机身集成,而非云台式设计,因此晃动有些偏大,拍摄效果一般,不过对于给青少年练手的机型来说,也基本上可以满足要求了。

  总结

  作为飞豹出品的《心理罪》电影衍生产品,乌贼智能飞行器对于影视剧中“探案神器”的还原还是非常到位的,模仿乌贼的仿生学外观设计,在富有卡通感的同时又带有一丝神秘气息。作为一款面向12岁及以上青少年的玩具,飞豹这这款产品上还是比较采用心的,采用标准的四轴飞行器布局,小巧的机身拥有很高的灵活性。不过有利必有弊,其也因为机身很轻,在有风的天气稳定性有些差。此外该机采用手机直连的遥控方式,操控起来非常直观,也能充分调动起青少年对无人机的兴趣,但这一方式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遥控范围有些较小,不过这也是所有采用手机遥控产品的通病。

  总的来说,乌贼智能飞行器还是比较成功的,作为一款主打青少年市场的轻量级无人机产品,它并没有选择走科技路线与众多品牌直面竞争,而是别出心裁的以偶像剧为切入点,抓住消费能力强大的偶像市场,在竞争已经十分激烈的无人机市场中开拓出一片新的天空,希望飞豹能再接再厉带来更多的优秀无人机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