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年(武汉)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7-09-16 07:54 性质:转载 作者:众宇动力 来源:众宇动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探讨我国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进展,促进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交流融合和可持续发展,9月14-15日,“2017年(武汉)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

  为深入探讨我国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进展,促进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交流融合和可持续发展,9月14-15日,“2017年(武汉)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汉隆重召开。该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联合主办,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华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为期一天半的论坛,汇聚了政产学研用等来自国内外的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相关企业家和专家等共两百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会议按照“国内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包括PEMFC、SOFC等)研发企业进展及应用情况分析”、“国内外燃料电池制造商的战略布局及在国内的落地情况”、“燃料电池产业链上关键材料和部件需求及供应情况”、“金融和资本行业目前对燃料电池发展的认识和建议”四个议题进行交流研讨,由国内外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相关企业家和专家分别做技术和产业发展报告。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邵志刚在“车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对燃料电池非贵金属催化剂、金属双极板子以及低铂核壳催化剂电池性能衰减机理的研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秘书长韩敏芳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进展”的报告中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电池技术发展的背景、国际现状和前沿趋势以及该技术在国内的产业化进展。清华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裴普成以“燃料电池寿命预测方法研究新进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介绍了燃料电池寿命评价方法最新进展。

  众宇动力公司总经理李骁以“燃料电池产品化的实施与思考”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燃料电池产品规划必须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产品的存在要能够切实解决用户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来自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美国Plug power公司、加拿大Ballard公司、英国Intelligent Energy公司、瑞士FISHCER公司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燃料电池发表主题演讲。会议结束前,全场行业从业者和嘉宾关于氢能和燃料电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论坛会议还吸引了东风、扬子江汽车、陕汽等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的主流车企和配套企业参会。

  当前,能源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日益明显,世界以化石能源为主的传统能源发展方式已经难以维继,以应对环境的严峻挑战,氢能和燃料电池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和趋势之一,也是未来主要的清洁二次能源。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众宇动力一直聚焦于开发高水平的燃料电池动力(发电)系统,实现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性、长寿命,利用这一技术给许多的行业带去良性变革!

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能相关技术开发的高科技型企业。尽管早期只能挤在一间不到40平米的办公室里,但是依然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用氢燃料电池,这项令人兴奋的技术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现在,我们正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世界领先的高附加值燃料电池系统,为终端用户创造价值。公司核心团队大多是海归博士,在燃料电池工业界有超过10年的研究及开发经验,并拥有大量燃料电池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专利。

当前,众宇动力在两个领域提供产品与服务:无人机动力系统和车用动力系统。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市场的开拓,逐步实现其它各个领域的渗透,形成氢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