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为什么要研制外形这么怪诞的军用无人机:美俄欧日都没造出来

2017-09-11 07:09 性质:转载 来源:图说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在无人机大会上展出了一款垂直起降的飞翼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性能非常先进,甚至美国的同类型号也达不到这个水平,而这种舰载无人机最大的...

  近日,中国在无人机大会上展出了一款垂直起降的飞翼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性能非常先进,甚至美国的同类型号也达不到这个水平,而这种舰载无人机最大的左右就是给一般的驱逐舰,护卫舰等较小的战舰装备。对于中国来说,因为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拥有美国一样多的航母,因此这种舰载小型无人机反而是最出色的选择,即使是056这种排水量仅有1400吨的小型战舰,都可以轻松携带数架该直升机,并且达到非常出色的作战效果,这就是研发这种小型无人机的最重要目的。

  这种小型无人机翼展仅有4.6米,高度也仅有1.8米,虽然拥有2个直径达到2米的大型旋翼,但旋翼完全可以折叠,而这部无人机重量仅有200千克左右,折叠情况下的大小仅有一般直升机的二十分之一,吨位也差距不大,在合适的情况下,即使是056都可以携带8~10架该无人机,而拥有机库的054A型则可以携带20架以上,而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无人机能够发挥极大的作战效果,甚至能够轻松改变战场上的形势,对于中国海军的战斗力提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在海面上作战,一般情况下有着地球曲率的限制,即使是高度达到80米的航母,在使用雷达探测的情况下,探测距离也仅有100千米左右,而其他小型战舰就更不必多说,只有三四十米高的普通战舰甚至只有几十千米的探测距离,因此美国海军找到的最佳方式就是使用舰载预警机配合海军执行探测任务,但舰载预警机最大的问题就是只能由航母携带,甚至一艘航母都携带不了几架舰载预警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普通的航母和海军作战舰艇只能使用预警直升机,这种预警机的探测距离有限,且续航能力也有限,因此对于中国来说,仅拥有舰载预警直升机,很可能惠遇到种种问题。

  如现在最受到关注的掠海反舰导弹,在掠海攻击的情况下,一枚反舰导弹的飞行高度甚至只有数十米乃至数米,这种导弹的打击能力非常强,因此就必须用预警飞机来探测和解决。但在没有相当能力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无人机了,这种无人机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数十千米,并且拥有和战舰“共享视野”的能力,只需要3~4架无人机,就能轻松将战舰的探测范围扩大一倍以上,而一艘战舰携带2~3组无人机的情况下,就能够保证在作战情况下的全天候海域监视能力,达到不亚于舰载预警机的能力,这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战斗力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当然,对于中国来说,最终还是会研究出先进的舰载预警机装备在我国的弹射航母上,在我国大型舰载预警机和小型舰载无人预警机的配合下,我国能轻松达到监控大片海域的目的,从而夺得胜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