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次多旋翼无人机海上近百公里成功挑战

2017-09-08 11:1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中心消息:2017年9月7日早上点左右在烟台游艇上一群人围绕着两架多旋翼无人机忙碌着,他们正着手干一件挑战全球记录的事情-无...

  无人机网新闻中心消息:2017年9月7日早上,在烟台游艇上一群人围绕着两架多旋翼无人机正忙碌着,他们正着手干一件挑战全球记录的事情-无人机海上长航时百公里飞行。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受邀参加并见证此次多旋翼无人机近百公里海上飞行挑战,两台多旋翼无人机搭载瑞深航空H2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从烟台出发用时2小时47分,并在海上持续飞行90公里完成挑战,无论是其海上航时还是飞行距离都远超英国团队72分钟/35公里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世界纪录。


瑞深航空H2动力系统近百公里海上飞行挑战视频/无人机网摄


出海前工作人员对无人机进行检查/无人机网摄


为无人机加注燃油/无人机网摄


 检查线路/无人机网摄


Foxtech六轴多旋翼无人机挂载瑞深H2动力系统/无人机网摄


瑞深航空H2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无人机网摄

  H2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瑞深航空于2016年11月功研成功的一款功率为2KW的发动机。H2发动机通过燃烧汽油发出电能,供给无人机使用,即保留了汽油高能量密度的优势又保留了电动无人机操作简单灵活的特点,其最大的技术优势在于高功率重量比。该系统动力系统适用于起飞重量20kg以下的电动多旋翼无人机和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因此在市面上可适用的型机型非常广泛。


无人机网现场采访瑞深航空战略与投融负责人黄晓朋/无人机网摄

  好事多磨,原本计划今日从烟台出发跨越渤海湾完成百公里的挑战,但是由于海上的风力达到了6级左右,对于游艇安全行驶造成潜在的威胁。虽然无人机可以抗6级风继续飞行,但是船长必须考虑到整体船员的安全,因此出于安全考虑船长决定今日取消横跨海峡计划。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瑞深公司黄总表示立即采取第二套方案,在海上进行折返飞行完成与跨海峡等距离的飞行挑战。虽然没能按原计划进行,但是同样是远距离长航时挑战,我们大家同样是严阵以待。


无人机网海上现场采访瑞深黄总/无人机网摄


FoxtechHobby六轴无人机起飞/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网人员在海上亲身体验才发现海上起飞与陆地起飞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由于是在海上再加上6级海风的影响船体摆幅非常大,飞机根本无法完成正常起降,只有将飞机调至到姿态模式并且依靠飞手手动才能起飞。FoxtechHobby六轴无人机作为第一架起飞的无人机顺利起飞,但是或许是之前在船上剧烈摇晃等的缘故导致第一架该无人机出现某些故障,飞手发现起飞后的无人机电压出现持续下降的问题,因此不得不立即返航降落甲板。


蜂巢航宇四轴无人机/无人机网摄

  当第一架无人机正常降落之后,蜂巢航宇四轴无人机立即准备起飞(原计划这两架无人机一前一后跟随游艇一起行进),继续进行挑战。此次蜂巢航宇进行跨海挑战是其一款HC-330混动全电驱四旋翼无人机,搭载瑞深H2油电混合电驱动力系统(燃油发电,电力驱动),具备超长航时等特点。


快速行进的游艇/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海上飞行挑战/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与游艇一同奔驰/无人机网摄


出海挑战团队合影/无人机网摄

  一船一机,一路迎风破浪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海上飞行。由于游艇即将驶入港口禁飞区域,此次挑战的无人机不得不选择尽快降落,第二架无人机无人机在飞手的超高技艺中安全降落。整个挑战最终以2小时47分钟,并持续飞行90公里的距离再次刷新上次39公里的成绩,并且更是一度远超英国所创下的35公里吉尼斯纪录。


蜂巢无人机海上飞手尤冰(左)刘志成(右)/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网点评:作为世界上首个具备可以跨越百公里以上的电驱多旋翼无人机动力系统,瑞深航空通过多旋翼搭载其H2动力系统,用实力向世界证明了其可靠动力输出。海上近百公里的挑战测试不仅是对发动机可靠动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无人机飞行平台稳定性的考验。这次挑战的成功不仅预示着我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巨大进步,而且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在拓展海上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北京瑞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深航空)于2015年4月2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500万元。

瑞深航空最早于2012年由一批航空动力专业人士和发动机资深专家组建,技术团队来自教育部首批2011计划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公司在2016年被评选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金种子工程”企业,2017年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瑞深航空隶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无人机动力系统研发和制造业,经营范围涵盖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产品设计;模型设计。

公司生产地址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林河开发区,拥有独立完备的无人机发动机自主研发系统及生产系统,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无人机发动机制造及无人机整机组装高新技术企业。

瑞深航空主要科研生产方向为“适应多燃料无人机航空发动机”和“适用电动多旋翼无人机的轻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公司拥有所有产品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于2016年1月成功研制出重量轻、适应多燃料的航空发动机,推出了70千瓦以下重油发动机系列产品RS400等。该系列产品所使用的相关航空发动机设计理念和技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重油无人机动力产品的市场空白。

2016年11月公司成功研制出功率2KW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H2,此动力系统适用于起飞重量18kg以下的电动多旋翼和垂直起降固定翼。

使用H2动力系统的无人机拥有其他无人机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1.大幅提升了无人机续航时间,最长续航时间可达5小时。

2.既保留了汽油燃料的高能量密度,同时具备电动无人机的操作灵活、结构简单的特点,可靠性强。

3. 适用环境范围广泛,在零下20度至零上40度的环境下均可正常适用。

4.可以给机载设备带来更为充足的电能。

5.不再需要频繁更换无人机电池,简化了无人机使用步骤,大幅降低了无人机的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

H2油电混合发电机将改变电力巡线、管道巡检、地理测绘、搜索协助、航拍节目、新闻采集、药剂喷洒、农情监测、物流运输、抛投物资、边境巡检以及交通管制等领域的工作方式,显著的提升这些领域的工作效率,这将是无人机行业的重大变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