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假如“御”Mavic Pro也有生命

2017-09-07 07:3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情提要飞友@乐永程的无人机“御”MavicPro最近呆在家太无聊,决定放飞自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化身成为一只“走地鸡”,就是“走地...

  前情提要

  飞友@乐永程的无人机“御”Mavic Pro最近呆在家太无聊,决定放飞自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化身成为一只“走地鸡”,就是“走地鸡”,你没看错!

  大家好,我是走地鸡——“御”Mavic Pro,今天天气不错决定出去看看,但是不料的是,我竟然被一个“神秘人”跟踪了!


《回家吧!走地鸡!》
主角:“御”Mavic Pro
拍摄设备:“悟”Inspire 2
拍摄时间:2017年7月

  虽说作为“走地鸡”的我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但我也不想一辈子在外面游荡……只能说,这个世界,那么多意外,真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

  我无意间差点闯入禁飞区,为了安全着想,只能悄悄落在一辆车上,希望它能带我回家。可能上帝觉得我还需要多磨练磨练吧,我终究只能独自在江边遥望远方的“故乡”,看看它在何方。

  路过大桥遇到了深夜还在辛勤工作的环卫阿姨……可是,环卫阿姨竟想抓我回家煲汤?

  机智如我,当然顺利躲过了下锅的命运,还和狗狗来了一次深情对望……

  我跨过大桥,走过小道,进过路边公厕,掠过地下车库,最后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 “假如无人机也有生命”

  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乐永程、时正哲、柴承本想利用暑期生活创作一部以航拍为主的片子,但看过了大量大山大河的风光片,这一次他们决定来点不一样的。

  创作灵感往往来源于不经意间的生活点滴,三位准电影人利用生活中飞无人机的经历,创作了《回家吧!走地鸡!》,从Mavic Pro的角度,自编自导了这一场早有预谋的“出走”。从创作到拍摄再到成片,用了三周。

  “如果把无人机拟人化,会是什么样子?”当乐永程跟同学一起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想到人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来表现心情的变化,但是无人机呢?比如遇到迷路时用悬停表示犹疑,在危险之外用后退表示害怕,渐渐地,关于片中需要呈现的无人机“走失”并放飞自我的状态在三个人脑海中浮现出来。

  “我们甚至想过给Mavic Pro创作出一套专属语言”,伤心时会发出什么声音,开心时会表现什么动作,通过调整云台俯仰、飞行速度、飞行姿态,搭配镜头语言和景别的变化,Mavic Pro在这三位电影学院学生的眼里,仿佛有了生命。

  ▉ 用无人机记录无人机的“出走”

  片中Mavic Pro的一举一动确实像极了一个突然迷路的小孩,但是要让一个四肢不能随意舞动、没有面部表情的无人机去展现属于它的踌躇、胆怯、落寞……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然而,“悟”Inspire 2早已看透一切。全片采用相机和“悟”Inspire 2记录,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悟”2都能清晰捕捉到画面细节,乐永程说:“‘悟’2的画质着实让我吃惊,没想到机器搭配禅思X5S云台相机能够拍到 4:2:2 和 4:4:4 的采样率和RAW格式,为后期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机器的宽容度相当出色。同时,因为云台稳定性好,有些镜头我们是直接扛着‘悟’2拍Mavic Pro的。”

  为了呈现出“走地鸡”放飞自我的状态,“悟”2除了要“跟踪”Mavic Pro的一举一动,还要记录拍摄环境阐述故事,这对于飞手来说难度不小。“‘悟’2记录Mavic Pro移动的镜头,需要两台无人机默契配合的同时还要操作它们的云台呈现不同的拍摄效果,有时用智能跟随时,Mavic Pro太小会飞到画外去,所以飞手也使用手控来实时跟随”。

  ▉ 影片之外的创作惊喜

  除了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剧本拍摄,在创作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影片中有一段是Mavic Pro悬停在一大堆共享单车上方,镜头逐渐往上拉,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进入画面中,密密麻麻呈现出一种奇观。

  这个镜头一开始并不在三位主创的计划内,某一天他们开着车正为不知道拍什么而发愁,无意中看到了一堆路边的单车,“当时想看看无人机眼中的它们是怎样的,于是停车,起飞,就拍了”,这是乐永程和他的伙伴们无意中的一次生活遇见,却成为整支片子中最深刻的镜头。

  作为电影学院摄影专业的学生,对于拍摄并不陌生,但在剪辑和配乐上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乐永程、时正哲、柴承拍摄花絮

  片子发出后,配乐广受好评,但起初乐永程和配乐的伙伴却从独立民谣到爵士乐再到迷幻摇滚,试过不同种类的背景音乐后才决定用日文版的《Yesterday Once More》作为辅底音乐,契合时下的“丧文化”,片子的基调有一种滑稽的失落感。

  其实,无人机本身没有情感,有时甚至让人觉得酷酷的不听使唤,但是在乐永程、时正哲、柴承的创作之下,平时“沉默寡言”的Mavic Pro也活灵活现起来,像一个到处撒欢的孩子,满怀好奇地四处看看,最终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