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精彩不容错过

2017-09-02 14:55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中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有展会上的各种机器人和智能设备,而且在众多展馆中的D馆“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同样...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中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有展会上的各种机器人和智能设备,而且在其中之一的D馆“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同样也是人气爆棚,精彩纷呈。据了解,2017中国无人机公开赛事是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竞速赛事,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珠海航空运动协会、珠海风行沿海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完成。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人员在展会现场与观众共同观看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赛事。


2017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


2017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现场视频

  此次总决赛分为无人机绕标竞速赛(专业组)、无人机单圈竞速赛(专业组)和无人机任务对抗赛(业余组),赛道总长320米,晋级总决赛的8名选手,比赛一轮飞行5圈,同一组选手同时出发,决出前六名与冠亚季军。


赛道起飞点


准备起飞的竞赛机


灯光赛道


灯光赛道


现场参赛小飞手

  据了解,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飞手,其中最小的飞手只有九岁,而且有些飞手已经参加过多次大型比赛。无人机网人员在现场发现,虽然小飞手年龄较小但是其手下功夫却是不了得结合着VR眼镜与灵巧的操作,使得竞赛无人机在赛道中来回穿梭,精彩场面使得现场观众拍手称好。


参赛选手


灵敏控制

  无人机竞技比赛考究的不仅是选手的动手能力,而且也需要快速的反应和操作能力,选手只有通过平常大量的练习才能够达到熟练飞行的效果,一般来说年龄越小其成长空间越大,其反应能力更快。当然在在飞行过程中,选手的心态也是非常关键,如果选手一紧张只需要手指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能使得无人机冲出跑道或者撞向障碍物,但是正是因为如此这样的赛事才是令人兴奋和激动的。


比赛区

  为了更好的展现飞机穿越的效果,在比赛区域安装了各种显示屏幕,裁判和观众都可以通过屏幕上的画面很清楚的看见各种穿越画面和选手一起体验速度的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观看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飞手们的试飞表演,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公开赛总决赛前三名选手

  公开赛总决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第一名李坤煌,第二名邓肇明,第三名胡乾惕。另外,李坤煌获得了单圈竞速赛的第一名,井上谦获得了单圈竞速赛的第二名。


珠海无人机协会执行会长谢锋(左一)与选手合照

  作为此次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的协办者,珠海航空运动协会在此次比赛中的大力协办,也得到了全国航空体育竞赛的认可和赞赏,并于今日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无人机网现场采访珠海航空运动协会的丁秘书长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点评:

  自从去年无人机进入奥林匹克赛场以来,全球无人机相关的竞赛人气飙升,尤其是在迪拜举办的奖金100万美元的世界无人机大奖赛是迄今为止最令人瞩目的大赛之一。我国无人机竞技比赛目前还在初始阶段,但是钟爱航模比赛和无人机竞赛的爱好者也不计其数,国内许多无人机厂商也自主生产各系列的穿越机和竞赛机从而满足目前大众爱好者的需求。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无人机竞赛项目的发展而且带动了我国青少年对无人机的兴趣,为今后的无人机项目的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