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游客巴黎放无人机被拘:最高可罚近60万,专家称不了解不是理由

2017-08-25 07:25 性质:转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告。日前,中国驻法大使馆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披露近期发生数起中国游客因在巴黎上空放飞无人机,而被法国警方拘留并接受司...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告。

  日前,中国驻法大使馆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披露近期发生数起中国游客因在巴黎上空放飞无人机,而被法国警方拘留并接受司法调查事件。

  公告称,根据法国有关法律规定,通过特殊审批获准的情形除外,巴黎上空严禁放飞无人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同时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和旅法侨胞,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文明出游。

  当地法规:最高将被判处一年监禁

  据法国新闻周刊Le Point报道,其中一名游客放飞的无人机穿过了巴黎圣母院等历史遗迹的上空。据南都记者了解,法国的无人机管理法令中明确规定,未经法国民航局和警方特别许可放飞无人机的人员,最高将被判处一年监禁。法令规定的最高罚款金额,则为7.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9万元)。

  “欧洲受困于恐怖袭击,稍有常识的人都要考虑周全。黑飞即使在国内,也是受到很多限制的。”针对中国驻法大使馆的提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法系系主任陈勇也建议,在国外的中国游客要遵守当地法律。他同时指出,“不了解(当地法律)”不是免责的理由。


法国民航局针对无人机的规定。

  专家:违法者应尽快聘请当地律师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袁发强,也向南都记者提出了类似观点。他表示,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其他国家的公民,都有义务提前了解当地相关法律法规,不能以“不知情”和“不了解”为违法借口。“不仅在国外,在国内放飞无人机也应该提前了解,不能想着先干了再说。”

  据南都记者了解,为方便外国游客了解相关规定,法国民航局于2016年发布了英文版本的无人机(供民用娱乐)管理条例。条例共有十条规定,包括禁止无人机在人群上空飞行,禁止无人机穿越市区的公共区域,以及禁止在夜间放飞无人机等。此外,外国游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条例明确指出不可随意公开航拍图片及视频,也不可以将这些影像资料作为商业素材。任何出于商业等特殊目的的无人机拍摄行为,都必须得到法国民航局的授权。

  袁发强告诉南都记者,作为中国公民,首要的一点是要学法、知法,不做法盲。如果已被当地警方采取措施,应当尽快聘请当地律师,获得法律方面的建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