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德州机器人大赛:无人机“空袭敌营”

2017-08-24 08:03 性质:转载 来源:德州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往左一点,再来一点,好,投弹……”8月23日,全国机器人大赛无人机任务赛现场,在侦查员的指挥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的参赛无人机准确无误...

  “往左一点,再来一点,好,投弹……”8月23日,全国机器人大赛无人机任务赛现场,在侦查员的指挥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的参赛无人机准确无误地将“炸弹”投到敌营指挥部,并顺利返回降落,漂亮战胜对手完成任务。

  据了解,无人机任务赛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通用竞赛规则》的相关规定,结合多旋翼无人机灵活、操作性强的性能特点设立的竞赛项目。该运动项目将采用模拟军事对抗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双方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分为进攻方和防守方,每场比赛分上下各半场,以半场为单位实行防守方与进攻方相互轮换对战的比赛模式,以完成任务目标战胜对方为目的,依据比赛过程中对战双方的得分高低为判断标准,决出获胜方和战败方。

  记者注意到,赛场设在篮球场内,比赛区域分为阵地区、飞控手区、停机坪区,其中阵地区包含军旗、指挥部、情报、掩体、假山、岗哨、油桶、木箱等设施。

  当天比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一队首先作为攻防,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三名陆地队员展开了攻击,尽管攻击过程中有一名队员不幸中弹下场,但其他两名队员迅速将对手三名哨兵“干掉”,对方无人机在起飞前也被“击毁”。随即,进攻方侦察机起飞直至敌营指挥中心完成任务后返回阵地平稳降落;投弹机起飞,在侦察兵的指引下顺利飞到敌营指挥中心顶部,准确投弹,返回后平稳降落;场上队员扛着“军旗”返回本方阵营。引来现场一片喝彩和掌声。

  随后双方交换角色,但是,出现了意外。作为攻防的三名陆地进攻队员比赛刚刚开始就被陆军装甲兵学院岗哨防守队员击中全部下场。这种情况下,对手两架无人家必须起飞,也许是第一次参赛太紧张,加之没有了地面的保护,两架无人机起飞后先后失去控制撞在了墙上导致损坏,比赛也因此结束,陆军装甲兵学院获得胜利。

  陆军装甲兵学院领队李媛州告诉记者,比赛简单可总结为,人机任务赛一方是攻,另一方守,双方各派3名狙击手,两架无人机,进攻方如果成功抓取情报,炸毁对方指挥中心,拔走对方大旗,就算赢。每场比赛分上下各半场,以半场为单位实行守方与攻方相互轮换对战的比赛模式,两支参赛队伍比赛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陆军装甲兵学院二队队长王祥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项比赛模拟了陆空协同军事作战,对于青少年来讲是一项很好的国防教育赛事。而对于我们这些军校的专业大学生来说,能够参加比赛,把平时学习的理论应用到实际,和全国其他地方的高手过招,也是难得的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