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支持“2017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中国赛”成功举办

2017-08-22 08:10 性质:转载 作者:唯佳无人机创客 来源:唯佳无人机创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8月19日,“2017WMR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全面支持了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参赛小选手集体合影...

  2017年8月19日,“2017WMR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全面支持了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


参赛小选手集体合影

  “宠物喂食机器人”、“自动浇花机器人”、“智能家园 ”……这些涵盖了新兴前沿高科技、未来智慧生活的创意机器人作品、均来自5-13岁的小创客们。经过分组PK,来自浙江云南新疆等六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四个不同赛项的冠军。


小创客们认真参与电子和趣味编程赛

  WMR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中国赛是由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全美教师协会、中国专业人才库机器人技术考评管理中心主办,中旭天下教育集团、酷哥机器人、小新星教育集团等承办的一项面向新一代创客和机器人爱好者的赛事。此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赛项分为“创客创意大赛”、“冰壶挑战赛”、“巡线挑战赛”、“电子和趣味编程创客大赛”等。


小选手调试作品

  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青少年必须学习机器人、了解机器人、善待机器人、合作机器人,以积极的态度拥抱人与机器人共存共荣的未来世界。“本次大赛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创新之处,一是用开放开源的硬软件条件,使孩子们有更广阔的创新、创意空间,二是参赛年龄最小的孩子低至5岁,打破了传统思维中对计算机编程类课程和赛项的年龄想象和约束,而孩子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三是多赛项的设置科学合理、深浅适度,便于更多孩子的参与。”


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致辞

  比赛现场,在印象里那些本应该处在哭闹着让家长买玩具的年龄段的小朋友们,或者认认真真调试着自己的作品,或者安静地沉浸在电脑前进行带有创意的编程,或者在赛场中投入地展示自己的创作理念。机器人课程是典型的STEM课程,机器人大赛充满魅力,它不仅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和跨学科思维,也改变了大人们对孩子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的传统认知。


来自中旭天下教育集团的王老师和赵博士作为裁判给小选手评分

  来自新疆小选手们的参赛作品是“新疆西域甜园葡萄干厂”,小选手们组成的团队分别展示了葡萄干制作流程的机器人工作过程,包括种植、采摘、运输、清洗、晾晒,通过实践操作和表达,小选手们不止学会了机器人知识,也涉及了对公司运作的理解、产品的生产环节流程以及互相的分工配合等。很多作品是“做中学”和“乐中学”的典型案例,通过以参赛目标为引领的机器人项目学习,不仅锻炼了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中旭天下教育集团科学研究院院长商传辉给小朋友们颁奖

  邹晓东博士表示,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倡导和践行“人文引领的学科融合性科学教育”,正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沙、沈阳等地筹办STEM学校和STEM幼儿园,并研发了多种创新实验室及其课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有效帮助教师和学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集团还在积极筹备举办“未来汽车设计大赛”、“未来城市设计大赛”等,“MLF无限制机器人大赛”的北京中心也即将在集团北京总部研发基地落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