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颠覆现代空战模式,专为战争设计的武装型无人机诞生!

2017-08-21 07:05 性质:转载 来源:天天天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佛罗里达州名为DukeRobotics的公司发布了一款名叫TIKAD的四旋翼无人机,专门为战争设计的。它能够携带和操作各种枪械,包括半自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佛罗里达州名为Duke Robotics的公司发布了一款名叫TIKAD的四旋翼无人机,专门为战争设计的。它能够携带和操作各种枪械,包括半自动步枪/榴弹发射器等,这不禁让我们想到最近上映不久的《战狼2》,片中加装过武器的无人机,在对目标人群进行扫射屠杀的画面看起来十分惊险,也让人们对无人机的认识又多了一些。

  据悉,Duke Robotic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Raziel Atuar曾经在军队中参与作战,他表示在战争中面对战友和一些无辜老百姓的牺牲感到十分悲痛,不愿让更多人为战争牺牲生命,于是他决定设计一款专门用于战争的无人机,以此来减少人员的伤亡。

  其实在2015年TIKAD就已经经过了实战的经验,当时它配合以色列军队在平民区进行了一场军事行动并取得了成功。现在改进过的最新型号将可以搭载并发射重达10公斤左右的武器,射击精度与稳定性更胜以前。

  Duke Robotics公司希望尽快将TIKAD无人机规模产业化,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外部投资者,目前传闻以色列军队已经有订购TIKAD的意向,美国军方也很感兴趣。

  相比这种专用的战争型无人机,现在大多军队中使用的无人机都是民用无人机进行改装后为军中各项行动所用,但是民用无人机始终不属于“军火”,面对军队无人机参与作战的需求,许多国家都十分希望有更好更专业的军队专用无人机制造商可以为其提供。

  无人机用途广泛,相比训练专业的驾驶员所耗费的巨额资金,无人机制造费用低,操作员也只需短时间就可掌握控制技巧。降低人员伤亡风险,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在现代战争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无人机可以避免飞行员伤亡、被俘等情况,能够执行危险系数更高的任务。并且与有人作战飞机相比 ,无人作战飞机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和更灵活的作战方式 ,再加上它无人驾驶的特点,可被送到危险的环境中执行任务,世界上的那些军事强国也因此备感兴趣。

  但目前无人机存在的最大技术难题是:作战情况的自动分析处理和准确控制自身飞行姿态的以及对敌我目标的准确判断。若要提高无人机的适用范围,则必须提高其自主性。随着现在无人机的发展趋势,这些技术要求将被一步步实现,此次TIKAD四旋翼无人机可以说是专用战斗无人机的一个开端。未来战场,将出现武装型无人战斗机、无人轰炸机、无人电子战飞机和无人预警机等构成的无人作战体系,从而颠覆人们对现有空战模式的认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