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惧秋老虎,无人机网“牧马”稻梁田

2017-08-20 09:16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七月流火,八月如荼”,当我们还在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的同时,还有很多顶着烈日干活的人,而无人机植保队就是其中之一。8月19日...

  “七月流火,八月如荼”。
  当人们在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的同时,还有很多人头顶着烈日,大战在农田中。全国的无人机植保队就是其中之一。

  8月19日早上5点,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小编跟随着上海某无人机植保队,一起体验无人机“牧马”稻梁田。当我们一行驱车来到农场指定地点——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一块农田基地。当我在车上的时候,我便问到:“咱们植保队都是这么早起来准备吗?”队长说道:“基本每天都是,还有时候会更早。这样能够在温度还没升高的时候,早点完成。”听到这里,由衷的给我们的植保队员们点赞。


植保队准备工作


给无人机加药剂

  准备工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这是经验丰富的无人机植保队员们的基本功,如果不长期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是练不出来的。虽早已立秋,秋老虎依然灼人,我们的植保队员们就只有一顶草帽遮阳。劳动是光荣的!那黝黑的皮肤,毫无疑问早就见证了植保飞防工作辛苦。
  当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无人机即将出现在稻田上空,倾撒农药。


无人机操作中


无人机工作中


植保队长随着无人机移动

  随着无人机的渐行渐远,我们的植保队长郝队也拿着遥控器跟着前进,郝队说:“由于现在还有很多农田有一些干扰因素,比如小树、电线杆之类,同时也确保无人机在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所以要确保自己能够观察到机器本身,如果作业范围太大,可以让随行的人员在对面为操作员观察距离。”


作物吐水


清洗工作


清洗工作


清洗工作

  经过数个小时的奋战,我们今天早上的植保工作便已完成。作业完成之后,郝队便让我们开始进行清洗工作,所有用过的药壶和机器都要进行清洗,杜绝药渣残留。在附近的水泵取水,将药壶里的残渣倒在远离农田和水泵的地方,同样,无人机药箱和管道、喷头里面的药物残渣也是要远离这些的。郝队说:“我们在这里工作,不能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使用过的药物残渣稀释在农田的岸边且有杂草的地方。”

  下午的工作我们也照常进行着,小编在这里就不给大家一一报道了。仅仅数个小时的时间,植保队便已完成了人工喷洒的数倍。但也是特别辛苦的工作,虽然我们工作的早,不过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就已经十分炎热了。我们一行人都汗流浃背,时不时就得补充水分,个中滋味,不是亲身体验过是不会真正了解的。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小编点评:
  作为行业媒体人,小编通过实地无人机植保作业体验,虽汗撒稻田,显然是值得的。
  我网主编一直告诉我们,如果不亲自去体验,长期窝在温室,自然永不可能为行业提供有用之识。
  无人机植保飞防工作,难度在于药剂的准确配比,还要面临无人机在飞行中的各种不可抗力之因素,需要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团队的协调合作。这些在小编看来,任何一个优秀的植保团队都是具备这些特点。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在这里向该植保队们致以敬意!也向全国的植保工作者们致敬。是你们奋斗在植保飞防的第一线,也是我们这个行业内最可爱的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