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警局想用无人机?“坚决反对!吃我一本!”

2017-08-10 08:12 性质:转载 来源:美国生活速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洛郡警局的无人机价值1万元。洛杉矶市警局(LAPD)自3年前获赠两架无人机后,一直在针对到底如何使用举行公听会、委员会讨论,民权团体的态度则从始...


洛郡警局的无人机价值1万元。

  洛杉矶市警局(LAPD)自3年前获赠两架无人机后,一直在针对到底如何使用举行公听会、委员会讨论,民权团体的态度则从始至终是“抗议到底”。近月来,在市警局爆出义警项目丑闻后,民权团体的抗议更是升级,本月8日的警察委员会上,一名抗议者愤怒地表达反对之情,没忍住一把将手中的书本丢向台前的委员,整个会议被临时中止。

  8日上午,洛杉矶市警察委员会会议在洛杉矶市警局总部举行,洛杉矶市警局在经过三年多的讨论调研后,正式决定推动无人机项目,向委员会申请成立无人机小队。早在2014年,市警局局长贝克便表示,无人机未来可用于警匪对峙、火灾、大规模搜索等工作。他也愿意与民权团体合作,确保无人机不会侵犯公民隐私权。

  然而民权团体坚决反对警局使用无人机,会议当天,包括「停止洛杉矶市警局监控联盟」、洛郡社区行动网络、非裔命也是命等团体都前来反对。抗议者分别针对警员击毙手无寸铁民众、警局义警性侵未成年人、无人机侵犯隐私等问题现场抗议。他们也抱怨“政府部门给警局的拨款过多,导致他们滥用职权、侵犯人权。”

  原本单独的公众发言变成了全场的抗议,一名抗议者愤怒至极竟将手中的书本砸向委员们,随后抗议者纷纷起身高喊口号,导致会议被中止。委员们纷纷离席,抗议者则在现场不肯离去,他们表示“我们每周二的会议都来抗议,但是并没有成效,那么干脆以后的会议也不要开了。”

  尽管警局助理局長格美拉(Beatrice Girmala)一直解释,警局将严格遵守第一和第四修正案,无人机将用于帮助处理炸弹威胁、活跃枪手、人质解救等高风险状况,每次使用都必须得到高级官员的批准,绝对不会用于监视公民。然而民权人士认为,警局之前的义警丑闻便是最生动的例子,连警车、警用品被滥用都无法察觉,很难相信警局不会再犯错误,导致民众受到伤害。坚决不同意警方使用无人机!

  双方激烈的辩论导致当天的会议被两度中止,当天并无人被逮捕。警局向警察委员会提供了警局的计划,委员们当天并没有进行投票表决。

  除了洛杉矶市警局外,洛杉矶郡警局也获赠无人机,警长麦克唐纳表示警局计划使用无人机帮助处理纵火、炸弹威胁、人质解救等状况,但是立刻遭到民权团体的反对。


委员会会议现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