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科技:Draper为无人机配备视觉导航减少对GPS依赖

2017-08-09 14:36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团队一起新开发了一款无人机先进视觉辅助导航技术,从而避免单纯的依赖外部的一些基础设备,...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团队一起新开发了一款无人机先进视觉辅助导航技术,从而避免单纯的依赖外部的一些基础设备,如GPS、周边环境地理详细图和人为操控自主导航系统等。

  在一些特殊场景中如城市建筑物内部、地下室、封闭的场所中时,那些操作轻小型的侦查无人机消防员、士兵以及快速作战人员在无GPS信号的情况下将会面临严峻的导航挑战。一般来说,很多情况下当设备的GPS信号丢失可能会造成无法操控的情况,更严重点来说则可能会造成飞行的不稳定性,从而可能会对周围的人或物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专家们已经开始尝试如何使用其它的方法来替代物GPS信号的时候,但是这些尝试反而造成更多的失败,尤其是当无人机的速度超过其机载设备测试能力得情况下无法做到实时跟踪。比如,当无人机在建筑物内或灌木丛飞行的时候,激光雷达通常无法实现精准的定位。

  解决方法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所共同研发的这一款无人机可以在无GPS和人类遥控操纵的情况下,(FLA)可以自主的感知周围的环境进行避障和飞行。该团队独立研发和试验了相关的特殊传感器和一些算法配置,并在室内和室外都进行了测试和性能评估。

  Draper资深技术人员Robert Truax表示:“无人机中的最大挑战包括平衡动力、飞行时间和载荷能力,因为这些都需要无人机提供充足的动力才能满足相关的技术支持。所以团队专家需要计算并寻找那些满足无人机要求的轻小量的材质以及功率等结合着独特的算法才能自主的完成那些复杂的任务需求。

  Draper和MIT的团队成员对无人机所加装的传感器和摄像机已经在多个环境中进行了测试,这些场景包括环境复杂的仓库以及灌木丛生的户外,结果显示无人机在混乱区域速度可达10 m / s,在开放性区域可达到20 m / s。无人机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不同因素的挑战,其中包括躲避树木等障碍物以及进入建筑物的入口,通过长时间的飞行找到出口,这些都是需要无人机具备精确的定位。

  Draper资深技术人员Ted Steiner表示:“一架可自主性飞行并且拥有快速而灵敏的无人机,这将意味着即便其在迷宫似的房间、楼梯、走廊以及充满障碍物的环境中飞行时,不需要遥控操纵。通过我们配备的传感器和特殊的算法的无人机,若想再提高安全性可以配备单目相机增加其灵活性,从而可以应用到一些商业用户、军队以及那些从事无人机改造和设计的用户。

  Draper对DARPA FLA计划的贡献 - 在2017年IEE航空航天会议的研究论文中有记录表示,这是一种新型的状态估计方法(车辆的位置,方向和速度),被称为SAMWISE。SAMWISE是一种融合视觉和惯性导航的系统,结合了传感方式的优点,并随时间累积,通过整个设备的轨迹、位置,姿态和速度等估算,其误差优于其他系统。

  该团队对FLA计划已着重倾向于无人机研发上,但通过计划的进步可能会被应用于其它领域如地面、海洋以及水下系统,那些GPS无法应用的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